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周报:盘点国庆黄金粥 香格里拉蛋白酥长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2 08:07:07 字号:TT

    【交通安全无小事】手机控、微博控 开车再“控”就扣分

    双节期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325万元。10月7日在青银高速淄博段发生的一起车辆侧翻事故目前已经造成6人当场死亡,8人在送医后死亡,40余人受伤。

    血淋淋的教训,让人痛心疾首。为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严防各

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考驾照的人纵然多,发驾照应该提高门槛、严格把关!

    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扣6分。公安部日前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将被重点管理,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2分;手机控、微博控、微信控、QQ控、陌陌控各种控注意哦!

    《规定》还加大了处罚力度,使用伪造和变造校车标牌、校车超员20%以上记12分,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6分。将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

    公安部最新规定,明年元旦起将调整小型汽车、大中型客货车考试项目。理论考试拆分为两个科目,小车场地考改为训练和考试均5项:倒车入库、坡道停车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场地考中用标线替换现有标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