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两水库见底东部面临断水 大量鲢鱼缺氧而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44:10 字号:TT

  东部面临断水危险

  “根据现在这两处水库的存水量来看,到明年春季,基本就会干了。”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墨一共有挪城、宋化泉、王圈和石棚四个中型水库,由于今年降水极少,造成四座水库水位都下降得很厉害。一个多月前,挪城和宋化泉两座水库,已经从大沽河引水入库,目前水位已经上升。而石棚和王圈两处水库受条件限制无水可引,面临见底的危险。

  “王圈水库直供即墨温泉东部

的生活用水,如果这个水库没水了,那东部可就面临断水的危险。”即墨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说,目前,两座水库水位下降的情况引起了即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也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应对明年春季面临的饮水困难。据介绍,目前投资数亿元的产芝水库引水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如果赶在水库干枯前引水成功,那东部的饮水难题就会迎刃而解。(记者 康晓欢 原野 摄影报道)

  链接

  全市降水量同比少三成

  “今年全市的降水量总体偏少,水库蓄水情况也不容乐观。”记者昨天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全市降水量约500毫升,同比去年降雨少了三成多。而即墨、平度和莱西是全市降雨量最少的地区,根据各地的水库蓄水情况看,蓄水位均在汛末蓄水位以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