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小哥豪捐千万元回报母校山大 半年赚3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07:13:01 字号:TT

  年纪不大但口碑很好

  “我们有两个刘总,平时都习惯称老刘总、小刘总。”鑫福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老刘总是刘伟的父亲,小刘总则是刘伟,“他很年轻,大概只有33岁。”该员工说,小刘总是山大的高材生,又在国外留过学,在管理上特别有一套,在企业里口碑特别好。“小刘总上任以来带领企业发展非常好,仅今年上半年企业的销售收入就突破了3个亿。”

  公司办公室里的一名员工表示

,刘伟给母校捐款1000万元的消息在公司已经传开了,大家在惊讶之余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捐赠给学校,这笔钱没有浪费。”该员工表示,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在山大设置了奖学金,每年捐赠的金额在20万元左右。

  刘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山大打下的好底子是取得今日成绩的基础,在他看来人最重要的是感恩,要感恩父母,也要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就是此次捐赠的初衷。刘伟表示,我国农业发展与世界先进国家存在差距,希望通过山东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的平台,将先进的农业工程技术应用到我国的农业发展中,培养一流的农业工程管理人才,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延伸

  许多国外高校发展靠校友

  动辄千万元的校友捐助在国内高校中应属天价捐赠,但在国外,许多高校的发展资金主要来源于校友的捐助,哈佛大学每年获得的校友捐助多达300亿美元。近年来,国内高校也注意到了校友捐助的力量,通过设立校友会、创立基金会、举办校庆典礼等方式密切与校友的关系。2010年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捐赠榜显示,排在前3名的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校友捐款总额超过1亿元,与国外高校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