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粉红丝带国际乳腺癌防治运动启动 栈桥成粉红色(图)

来源:-- 2012-10-11 09:24:56 字号:TT

粉红丝带国际乳腺癌防治运动启动 栈桥成粉红色

    粉红十月——2012粉红丝带国际乳腺癌防治运动(青岛站)

    粉红丝带爱之旅

    10月10日,粉红丝带抵达青岛,在青岛地标建筑——栈桥亮灯仪式隆重举行,传递粉红丝带,红动天空,飘进青岛。标志着“2012粉红丝带国际乳癌防治月——青岛站”正式启动,开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乳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倡导“让乳癌女性快乐生活,让健康女性远离乳癌”,开展健康进企业社区等一系列关爱女性健康

的活动。随着栈桥护栏至廻澜阁依次投射出鲜明亮丽的粉红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市妇联主席刘青华等与现场近200位嘉宾一同为2012年度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揭开帷幕。

    北京电视台编导叶丹阳做为“青岛红十字粉红丝带宣传大使”专程赶到青岛,出席亮灯仪式,举行粉红丝带爱心传递活动。同样作为一名乳癌患者,叶丹阳还带来了自己编写的《珍爱乳房》送给现场的乳癌康复会员,她说想告诉所有的女性:“多做乳房检查,不能因为害羞、无知,而把自己害了。”并表达了她的祝愿,“相互支撑,彼此关爱,为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珍惜健康,创造美好。”她倡导青岛市民关注粉红十月活动,为女性提供通过“粉红十月国际乳癌防治运动”了解自身健康的好时机。 10月是国际乳腺癌防治月。发起于1992年的乳腺癌防治运动,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的女性实践乳腺健康,并为乳腺癌相关的重要医学研究筹集资金。20年后,乳腺癌防治运动继续鼓励着全球的男性和女性能够有勇气并鼓励他人为实现一个没有乳腺癌的世界而不懈战斗。 “全球地标亮灯活动”是“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的一个重要项目,该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媒体和大众的关注,成为传递乳腺癌防治信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青岛市红十字会于2009年3月13日成立了青岛红十字粉红丝带基金,并于同年10月将“全球地标亮灯活动”引入青岛,先后在青岛的奥帆中心大剧场、奥林匹克大道、青岛电视塔举行了亮灯仪式。

    早期乳腺癌治愈率超九成

    据了解,我国乳腺癌发生率每年以3%递增,据青岛钼靶数据库最新资料显示:青岛市乳腺癌发病率为23.7∕10万,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根据青岛市卫生局近日发布的《2011年青岛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报告》显示:乳腺等恶性肿瘤仍高居去年本市居民死亡的前十位死因之首,占死亡总数的70%以上,乳腺癌依然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数据表明,如果能每年参加一次立体化乳腺医学检查,90%的乳腺癌在早期就可能被诊断出。

    青岛乳腺病医院的专家强调,如果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超九成的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医疗费用也相对较低,而且能保留乳房,这能明显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而中、晚期的治愈率则降至70%和50%左右,患者不但要经受放、化疗和比较大的手术,花费更多,也更痛苦。

    乳腺筛查费用 基金援助85%

    很多身患乳腺疾病的贫困母亲,往往因为怕花费几十块钱路费、检查费,怕耽误工作和照顾家人的时间,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导致乳腺疾病乃至癌症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从而承受了更大的痛苦甚至因此付出生命的代价!这些伟大的母亲,是在用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换取了家人的健康和平安。据统计,在青岛市区及周边地区,这样的贫困母亲大约有3万多位。为了帮助她们更加及时有效地获得乳腺检查和专家咨询,粉红丝带基金今年还推出了“粉红1+1”公益救助行动。该行动以号召推动精英女性携手贫困妇女,共同关爱乳腺健康的“1+1”公益模式为核心,是一场女性自爱、互助的公益行动。精英女性每向粉红丝带基金捐助100元,就可帮助一位贫困母亲接受乳腺B超检查和专家咨询。

    本次活动中,十余位乳腺界泰斗将齐聚青岛乳腺病医院合力为万名女性进行乳癌会诊及筛查,青岛市红十字会粉红丝带基金、青岛市妇联、青岛乳腺病医院联合向乳腺病患者提供百万基金援助,乳腺钼靶+彩超基金援助280元,患者只需50元即可享受一次全面的乳腺常规筛查,安珂微创手术基金援助20%的费用。此外,基金援助还将为十名贫困乳癌患者提供免费手术,给十名贫困纤维瘤患者免费安珂微创取瘤。广大市民可拨打86051111咨询或登录青岛乳腺病医院网站咨询相关事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