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零后新房装修中随处婉约的流行元素

来源:-- 2012-10-10 16:23:14 字号:TT

八零后装修,很多都有自己特有的想法和新意,但概括起来,所应用的流行元素,大抵要和取舍的装修风格相关联,或田园风格清新古朴,或中式风格古韵悠长,或混搭风格意境独有,占尽流行,引领时尚装修风潮。

客厅既是家庭成员日常起居,经常活动聚会的地方,也是接待亲朋好友、聊天休闲的地方。客厅的装修与装饰,可以看出主人的欣赏品位和习惯素养,主人的文化修养、兴趣爱好以及个性化的渲染在这里可以得到充分的展示。所以

,客厅物品的摆放是非常有讲究的。无论何种风格,客厅的装修都是重中之重。杭州恒诚装饰(以数十年装修设计经验,为八零后新房装修提供以下借鉴。

 

增强收纳空间显大

 

对于最普遍的90平米以下小户型来说,由于条件限制,进门处的空间都挺狭窄。既然没有那么多空间可以挥霍,设计还是应以满足储物收纳等实用功能为主。主要是为了方便脱衣服换鞋帽,可以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镜等放置在内。像低柜隔断式,细节设计总会有新意。

 

艺术造型陡添品味

 

除了收纳柜收纳鞋帽和衣物外,对于喜欢收藏好酒的人来说,如果你的家不够大,没有单独的吧台,完全可以把酒柜和吧台简化成靓丽的不同风格的装饰,既满足储酒功能,又可实现二人就餐,同时又兼具美观效果。要是有个艺术造型,无论是定制还是配饰,一定也是神来之笔。


中式鞋柜古典韵味

 

让家极简又不过时的新中式风格越来越流行,用饰有古典图案纹样的鞋柜当成为一种趋势。既分隔空间,又通透美观。

如果你家的空间很小,辟角处放一个小巧而且多功能的架子也是精明选择。最好这个架子的搁板有三层或以上,这样就可以根据情况放置不同的物品,将美观和实用集于一身。此外,收纳鞋柜可以选择带很多抽屉的,可分别收纳鞋子、小件衣物、手套等物品。还可以在旁边空白墙壁上安装挂钩和搁架,收纳进门后脱下的衣物,方便寻找。

 

造型隔栅代替屏风

 

一般采用全镂空的窗格镶嵌或毛玻璃,古朴雅致,旁边搭配的衣柜和鞋柜一点也不显呆板。也有完全不用玻璃的,用珠帘,若隐若现的感觉也很不错。


大屏玻璃风格造型

 

以大屏的玻璃固定在不锈钢架或木制架栏上,简约清爽而且和整体环境很好配合。玻璃的规格在58毫米以上,压花玻璃、喷砂彩绘玻璃或磨花造型均可。半遮半掩中就区隔了空间。旁边再摆放一盆绿植,让你一进门就感觉到门外的春意。


   
原木玻璃隔栅一体

 

以回归自然的原木做底,同时把玻璃和隔栅这两道主要体现私密性的工具结合起来,既体现玻璃的通透性,又不忘隔栅的隐蔽性,同时下面原木材质的鞋柜、边框与居室的实木色彩相统一。

 

镜子视觉狭长空间

 

如果受户型限制无法达到更衣、储物等实用功能也不必强求,花点心思顺其自然在设计,不但能起到空间过渡作用,还能绽放意外的光彩。比如可以考虑镜子的妙用,长长的走廊布局对设计来说有一定难度,但通过镜子的反射作用改变了狭长空间带来的视觉不适感,应用条案、中式挂画等中式元素设计都和房间整体的中式风格相适应。


巧用墙面镂空造型

 

一套50平米的老房子,杭州恒诚装饰设计却很出彩。主人在墙面开出三个等径的圆洞,使用双面玻璃,中间以粗砂粒铺底再各摆上一个仿青铜器饰品。既解决了门庭的采光问题,又解决了墙面的单调,增加了美感。

客厅的色彩和灯光非常重要。一般没有采光的窗户,只能人工照明,通常用白炽灯、吸顶灯和壁灯,不宜采用日光灯,后者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太刺眼;在色彩的处理上要注意和相邻空间相适应,暖色调的空间可适当加一些饰物,营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冷色调的空间,摆设应尽量简单,不应杂物,这样才显得更宽敞明亮。

 

造景接财纳福,对于江浙一带人来说,新房装修蕴含风水设计能够接财纳福,象征富贵之相才是上选。因此,新房装修客厅设计的大气造景和灯光运用就尤为重要。八零后新房装修无论选择哪种装修风格,都会遇到以上一些相似问题,叙述不详细,可以和我们恒诚装饰(的设计人员多加沟通,相信你也会有让你满意的人生安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