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2三季度十大民生事件出炉:5年改造5万危旧房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08 07:09:19 字号:TT

    3

    制度创新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全域统筹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9月上旬,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意见》。《意见》从制度建设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各级政府研究年度工作时,要把教育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资金分配、资源配置优先措施,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在设施建设方面,建设一批现代化幼儿园、小学、初中、寄宿制普通高中、示范性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把优质教

育资源导向新建居民密集区和教育相对薄弱区域;在产业发展方面,围绕全市发展需要,调整职教专业结构,重点培植家电电子、服务外包、新能源等15个重点专业群和50个对口就业率、优质就业率 “双高”的专业;在队伍建设方面,创新教育家办学制度和成长环境补充农村中小学教师和公办幼师,制定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教育对民办学校大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点评:从制度创新、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推出一系列教育优先发展的长远目标和具体措施,这是着眼于青岛教育百年大计的战略性举措。也是继去年我市提出教育均衡发展战略之后,全市教育统筹发展、均衡发展、优先发展、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随着这些措施的逐一落实,具体目标的逐一实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办学水平必将得到不断改善提高,教育资源配置必将日趋科学合理,全体青岛市民也必将分享到更优质、更公平、更科学、更有效的教育。

    4

    五年拆迁改造5万户危旧房

    7月24日,市政府召开有关会议,确定用五年时间全面完成主城区范围内约5万户、1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今年我市初步计划开工改造包括鞍山路北片、市中心医院片在内的危旧房20片、9754户,共计32万平方米。

    点评:五年时间完成5万户主城区旧房拆迁改造,是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城市改造项目之一,是市委市政府长远民生工程的战略性举措。这些项目的改造实施,不仅仅在于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高他们的居住生活质量,更是整个城市素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这一项目的实施,这座城市的禀赋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