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金周200万辆车进出青岛 今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8 06:28:20 字号:TT

    125万辆车免费过青岛共省下504万通行费 今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今年是高速路、桥隧收费站点首次对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期间还实施了不发卡通行新政,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节日期间共有125.5万辆小型车享受免费利好,其中仅公路局下属的收费站,就为司机们省下了504万元通行费用。此外,统计显示,受到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利好的影响,各收费站点的车辆通行数量,比去年同期增

加了一倍多,但均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

    200多万辆车进出青岛

    昨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市公路管理局所辖的各收费站当天的车流量与前一天相比有增有减,但各处均没有发生拥堵现象,车主可以放心行驶。7日晚24时将正式恢复收费。目前,从各个收费站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假期即将结束,返回车辆有所增加,但是总体平稳,没有发生拥堵的现象。9月30日至10月7日0时累计数据:高速公路总车流量,入口87267辆,出口87273辆。其中:小型客车入口65191辆,出口63196辆,免费金额249.68万元。普通路桥车流量328269辆。其中:小型客车254395辆,同比增长45.64%,免费金额254.4万元。仅公路局下属的收费站点,就为司机们省下了504万元通行费用。

    市交通运输委发布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我市所辖高速公路,进高速车辆90.92万辆,同比增长59.08%,出高速车辆90.67万辆,同比增长57.22%,免费车辆82.81万辆,占45.55%。胶州湾大桥进大桥车辆22.45万辆,同比增长155.16%,出大桥车辆22.65万辆,同比增长157.34%,免费车辆42.64万辆,占94.55%。

    收费站再现车流高峰

    记者昨日还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自上午8点开始,该单位所辖23个收费站的车流量呈明显增长态势。因收费站对小型客车暂不再发放通行卡,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加大对免费和不免费车辆的交通疏导,虽然返程车流量大幅增加,但小型客车仍可以比较顺畅通过收费站,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现象。

    在青岛东收费站,自9点开始,迎来第一个车流高峰,小时车流量达到4000余辆。由于假期临近结束,外出旅游探亲客流返程,致使出口车流量明显大于入口,与9月30日车流特点截然相反。因现场收费人员有序疏导,车辆最快2秒即可通过车道,通行效率较发卡时提升9成。

    昨晚重新发卡放行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最新要求,自10月7日晚7时起,对通行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重新发放通行卡。“在高峰时段后重新发卡,一方面有利于10月8日0时恢复收费政策后,便于对小型客车快速核定通行费;另一方面,便于更准确地统计交通流量,为以后车辆更快捷、顺畅的出行提供科学依据。”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减少有卡、无卡车辆混行,及新老收费政策交替导致的车辆拥堵,23个收费站除全员上岗、开启所有车道、加强现场疏导外,将通过交通广播、可变情报板滚动播出提示信息。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