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脚踹怀孕女店主致流产 同伴高喊专打孕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0-04 09:50:51 字号:TT

    一对男女逛完家居城后iPad丢了,遂与店主口角动武。当旁人高喊店主是孕妇时,女子冲过来一脚踹在店主的肚子上……这是前晚发生在深圳罗湖乐安居一楼的一幕。这一脚导致怀孕两个月的36岁的刘女士流产。警方事后控制了两名打人者,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人男女被警方控制

    36岁的刘女士是湖南人,昨天她躺在深圳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说到伤心处,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医院的诊

断书显示,她肚内的胎儿已经停止心跳,她须先进行药物流产,再接受清宫术。

    刘女士与丈夫已经有一个女儿,在36岁的高龄再次怀孕。两人来自农村,所以拿到了准生证。好不容易怀了孕,却遭遇流产。

    事件发生后,两名打人者已经被笋岗派出所控制,笋岗派出所已经向罗湖分局呈报了案情,目前正等待分局法制科的批复。

    男子高喊“打的就是孕妇”

    刘女士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她与姐姐在罗湖乐安居经营着两家卫浴用品店,前日下午3时,有两名年轻人来到店里看卫浴用品,两人在店里问了一阵,没买什么东西就走了。两个小时后,两人再次来到了店里,说找不到他们的iPad了,问店里的小妹有没有看到过。小妹帮着翻看店内的物品、橱柜,没有找到那部白色的iPad。刘女士姐姐插了句嘴,说“我看你(把iPad)捧在手里走的。”

    据刘女士说,之后两人又去了乐安居的其他店铺寻找,半个小时后,两人再次来到刘女士店内,指着刘女士姐姐骂,说“你他×的哪只眼睛看到我捧着iPad走了。”男的骂,“你要是拿了我的电脑,你×的就死。”刘女士听不下去,回了句:“那要是我没有你的电脑,你妈就死?”男的就冲了过来,旁边一家店的店主彭女士挡了一下,说“她怀孕了,别打。”刘女士的脑袋还是被对方打了一下。男的说:“孕妇怎么了,我打的就是孕妇!”当时彭女士拦着男子,那女子就冲过来,一脚踹在刘女士的肚子上,刘女士要还手,被拉开了。旁边的店主报警,刘女士坐在椅子上,一会儿感到肚子疼,警车先赶到,将刘女士送往了武警医院。

    病历显示,前晚8时刘女士到了武警医院,医院为刘照了B超,结果显示“宫内早孕,未见胎心搏动”。刘女士又转去了深圳妇幼保健院,保健院的结果显示:“胚胎停止发育”。刘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第二医院就诊,门诊拟为刘女士做流产手术。

    目击者:打人者现场冷言冷语

    乐安居内的几位店主证实了刘女士的说法。店主们说,那名踢人的女子说话难听得让人无法接受,刘女士被踢了一脚后,坐在椅子上,感到肚子疼,有人劝那名踢人的女子:“人家肚子都疼了。”那女的说,“我就踢了她一脚,她小孩要没了,我这脚就成了人流脚了。”

    店主们称,刘女士被送去医院后,医院的检查结果传到了乐安居,那名女子站在那里说:“肚子疼小孩就没了,我还肚子疼呢。”

    警方昨晚证实了这两名男女把孕妇打流产,称案件还在调查中,无法透露更多的信息。南都记者陈乐伟

    律师说法

    可通过法律途径索赔

    广东鹏翔律师事务所的梅春来律师从刑法的角度分析了案情。他表示,如果证实受害人受了轻伤,那么检察机关可以以故意伤害罪对两名打人者提起公诉。如果不构成轻伤,两人也可被治安拘留15天。至于受害人流产以及其他身体上的、精神上的损伤,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或者自行协商来索赔。

    梅律师表示,造成流产,尚不构成杀人罪。但该情节可作为刑案后果要素,作为对打人者加重刑事处罚的依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