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人扎堆办婚礼 白领连收红色罚单花光一月工资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2 16:01:41 字号:TT

  “双节”黄金周,岛城又迎来了一个婚宴高峰。由于高档酒店的婚宴价码普遍大幅上升,被称为“红色罚单”的份子钱也“水涨船高”。对不少新人或他们的亲朋来说,黄金周无疑成为“黄金劫”。

  “双节”引爆婚庆市场

  岛城不少新人选择在中秋国庆双节结婚,一是希望有个好兆头,二是亲戚朋友都有时间来参加婚礼。记者从岛城各大酒店、婚庆公司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更像是婚庆黄金周,婚宴爆棚、婚庆公司忙个不停。

 

 “每年9月开始,我市的婚庆就进入新一轮的旺季。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连在一起,加上又是龙年吉祥年,所以婚宴预订特别火爆,甚至在去年就有人预定好今年的国庆婚宴了。 ”我市一家酒店的婚宴招待人员说,国庆当天在该酒店办婚宴席的新人达7对之多。

  “整个黄金周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五六场,这也意味着婚礼司仪和摄像师连轴转。 ”某大型的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前后,他们就开始接到“十一”的订单。有时候一位婚礼司仪一天最多要赶两三场婚礼,不仅仅是司仪,摄影师、化妆师由于专业技术要求高,人员数量也较为稀缺。

  一场婚宴多花好几万

  黄金周婚庆市场红火,和婚庆沾上边的东西都看涨。一桌婚宴价格从1500元到10000元不等,涨价幅度为两至三成,而涨价的形式以减少优惠幅度为主。

  “现在差不多酒店价格都高,李沧四方也难找每桌千元左右的婚宴。 ”一对刚刚办完婚宴的新人告诉记者,本来觉着结婚就一次,奢侈一次也没什么大碍,金餐具、香槟塔、喜庆背景、花拱门、路引、蛋糕、宴前茶歇等都纳入婚宴,但算下来这30桌多花了五六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两年岛城婚宴价格也是一路上扬,比如三星级的一家大酒店的婚宴就从去年的1088元~1588元涨到了1288元~1988元一桌,办场婚礼又要多掏上万元了。

  而今年部分婚庆用品价格普遍比去年略有上升。如去年10个装的大号红包每包卖4-5元,今年则要6元。有婚庆用品店的老板表示,原材料、人工费的上涨,加上今年又是“好年”,所以婚庆用品早在年初就已经涨价了。

  份子钱花光一月工资

  被称为“红色罚单”的份子钱也涨了不少。在银行上班的市民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朋友都到了结婚的年龄,而今年这个“双节”好像集中爆发,她一共收到6张“罚款单”。“从小到大的朋友得给800元吧,普通的也要300元。”于小姐算了下,仅份子钱她就要掏三千多元,几乎花光了一个月的工资。 “我是2003年结婚的,那时候普通关系随礼都是一百元,关系亲密的也才给三百元。 ”长假收到三张“罚单”的董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不怎么熟悉的同事结婚红包都得300元,好点的都要600元。和9年前相比,份子钱真是“五级跳”。(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