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警撕情侣孔明灯摩托被砸烂 数百警力疏导群众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0-02 10:27:10 字号:TT

  前晚9时许,在惠州惠阳淡水市政广场,一对男女试图放孔明灯被民警制止,引发围观,有目击者称民警打人,将警车堵住要求放人,数百警力出动维持秩序,两个多小时后事件才平息。昨日,警方回应称,民警未出现暴力执法,该对男女则使用暴力抗法袭警。

  现场:警车被困2小时

  当晚10点左右,南都记者发现惠阳淡水市政广场旁边的道路已被封锁,数十名民警现场维持秩序。广场中央,一辆警用越野车被围观群众围住,1

0多名身着制服的警员站在警车旁,防止群众进入车内。辖区上塘派出所领导与一对男女在车内。附近,两辆警用摩托车被砸烂。

  “警察打了人还要把人带走,太不公平了,我们不能让他们走,除非他们道歉,然后放人。”一名女子挡在警车前面,情绪激动。她说,9点多,她的朋友何小姐和其男友左先生拿着孔明灯打算点燃,这时,几名民警上前,不由分说收缴了孔明灯并将其撕碎,二人上前理论,却遭民警殴打。

  周边10多名目击者也表示看到有民警打人。随后,南都记者电话联系到车内的何小姐和左先生,二人坚称被民警殴打,并未还手。“我们上去质问没有放孔明灯,为何要撕毁,我们花了40块买的。”何小姐说。

  数百警力出动疏导群众

  南都记者从不少目击者提供的现场拍摄图片中看到,有身着制服的警员拉着何小姐的头发在地上被拖行,有警员将左先生按在地上。很快,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起哄,呐喊,要求警方放人。晚上11点左右,惠阳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薛梧,公安局政委杨毅也赶到现场处理此事,而一辆装甲车和消防车也赶到现场,数百警力也进入现场疏导围观群众。

  10分钟后,何小姐和左先生被抬下车后,拒绝上120急救车,躺在地上不停地哭泣,左先生脸上和手上有伤痕。这些公安局领导上前与他们交涉,并承诺会公平处理此事,随后,二人被送往惠阳人民医院。但围观群众并未散去,不断地有人扔出矿泉水瓶,并呐喊。警方不得不继续在现场维持秩序,直到昨日零点多。

  回应:民警未暴力执法

  昨日,惠阳公安局向南都通报称,9月30日下午6时许,上塘派出所副所长赖贵琪带领4名协警在市政广场加强巡查,制止市民燃放孔明灯,并收缴了部分违禁物品。当晚9时许,赖贵琪等人在广场喷水池旁发现一男(左某,31岁,湖南湘阴人)一女(何某,22岁,安徽界首人)手拿孔明灯准备燃放,赖贵琪立即上前劝说不能燃放孔明灯,并准备上前收缴。

  通报称,当时左某、何某二人身上有酒气,声称他们花了几十元买的,不让民警收缴,阻挠执法。左某将赖贵琪制服右肩、右肩警衔及上衣钮扣撕烂,颈部抓伤,并用脚踢协警刘金平腹部,致刘当场呕吐,在此种情况下,赖贵琪等人准备将他们二人带回派出所处理,这时引起周围群众围观起哄。其中有一些不法分子推倒、踩踏两辆执勤的警用摩托车,致两辆警用摩托车不同程度受损。

  随后,惠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薛梧、值班局领导政委杨毅、副局长李耀伦,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调集城区派出所、巡警、特警、交警等约300名警力前往协助处置。到达现场后,该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并将现场滋事并损坏警用摩托车的肇事人员杨某(男、17岁、四川广安人)、刘某(女、17岁、四川南充人)带离现场,迅速平息事态。

  另外,通报称,据初步调查,该局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无暴力执法、无殴打群众的情况。民警将左某和何某送往惠阳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初步诊断未受伤。目前,该局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密切掌握事件动态。(记者 陈海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