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香港南丫岛撞船事故已有25人死亡 123人获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02 07:24:51 字号:TT

  撞船现场

  撞船现场

  事发之后紧急救护 中新社发 洪少葵摄

  一名获救女子

  中新网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消防处署理副处长吴建志2日凌晨4时许表示,南丫岛撞船意外已经导致25人死亡,其中17人被救起后证实死亡,另外8人送院抢救后不治。目前共有123人获救,相信仍有少部分乘客失踪,仍在沉船的船舱内,具体人数还需要进一步核对。

  他透露,18分钟后消防船赶到现场,当时海面上有大量乘客等待救援。水底能见度低,加上有杂物阻塞,增加救援难度。

  海事处助理处长钟少文表示,事发海面以往罕有发生意外,并无速度限制,海面有中浪,视野不太差。撞船发生后,另一艘渡轮因为船上有人受伤,所以驶去码头。海上发生撞船,相关船只应该逗留海面协助救援沉没的港灯船只,但附近也有几艘船只参与救援。这不是香港法例要求,而是大家在海上的一个惯例做法。

  钟少文指,会联同水警深入调查南丫岛的撞船事故。警方也表示,重案组接手调查撞船意外。

  另外,一艘趸船在凌晨驶至南丫岛榕树湾对开的撞船现场,伸出吊臂及吊勾,尝试打捞,消防蛙人协助将吊勾挂在适当的位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