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工人地下20米牵手过中秋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1 15:46:55 字号:TT

  昨晚,当很多市民都在家里吃着月饼赏圆月时,地铁工人姜智彬和妻子张炜炜却在地下20多米的工地里过着别样的 “地下中秋节”。丈夫姜智彬来青7年,妻子张炜炜来青4年,这对地铁伉俪也迎来了他们在青岛工地上的第4个中秋。虽然不能与父母团聚,但姜智彬仍然对这个“小团圆”充满感激:“相比其他同事都是一个人过,我们夫妻能在一起已经是很大的满足了。 ”

  地铁一天天有了模样

  昨天傍晚,记者在青岛

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宁夏路车站工地上见到了姜智彬。他头戴安全帽,仔细地查看着工地上每一处细节。今年34岁的姜智彬在地铁工地上负责的是施工管理,目前一期工程3号线宁夏路车站、江(江西路)宁(宁夏路)区间、江西路车站三块工地都是姜智彬的责任区。每天,姜智彬都要在这三块工地上来回穿梭,还要踩着临时搭起来的狭小的旋转楼梯下到18米深的地下,仔细检测每一个部分的技术是否达标。

  “因为要赶工期,今年又不能回家过中秋节了,就和媳妇在工地里凑合着过了。不过,看着地铁一天天有了模样,心里也有了盼头。 ”姜智彬说,从2005年王哥庄仰口隧道、2008年海底隧道、再到如今的地铁一期工程,他都参与过建设施工。这让他觉得特别自豪。他笑着说:“每次有朋友来我都带他们到海底隧道转一圈,青岛的建设有我们的一份。 ”

  恋爱约会都选在工地

  姜智彬的妻子张炜炜今年30岁,是地铁一期工程三号线上的一名财务人员,2008年修建海底隧道时才调来青岛,跟随丈夫在青岛也已经4年了。2004年,两人相识相恋在重庆的工地,2008年结婚一年后才一起工作。 8年来,因为工作太忙,两人连约会的地点都定在了工地,“有时候在深山里修路,没有地方去,吃完晚饭就约她到路基上转一圈,就当是约会了。 ”姜智彬说完憨厚地笑笑说。

  做工程多年,姜智彬和张炜炜看到了很多同事因为忍受不了工地的劳累和寂寞离开这个岗位,但夫妻两人却选择了坚持下来,并且也一直互相鼓励。丈夫姜智彬坦言:“我是农村出来的,小时候就对做工程的人有一种崇拜,之所以一直坚持,还是因为热爱这个行业吧。 ”

  今年想要个小宝宝

  2009年,两人把家安在了烟台。但是忙于在青岛的工程,3年来丈夫姜智彬仅在交房和装修完以后去过两次。因为丈夫家在烟台海阳,妻子家在辽宁,仅有的春节一周的假期里,两人还要山东辽宁两头跑探望父母。

  结婚5年的夫妻二人,因为一直随着工程走,到今年才打算要个孩子。 “看到别人每天下班去买菜,我都特别羡慕。结婚以后一直住在项目部,连饭都没法做。未来,我只希望有一个安定的生活! ”妻子说完,夫妻二人相视一笑。今年的中秋,除了同往常一样和工友们吃个饭,夫妻二人没有任何其他的安排,他们同样感到十分温馨幸福。(记者田璐 实习生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