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卡宴车内海参鱼翅遭二次洗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8 15:45:07 字号:TT

  车停在小广场上,下班后却发现后车窗被砸了个洞,车内的鱼翅、海参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24日晚上,即墨市民林先生的一辆卡宴越野车遭遇蟊贼。令林先生感到惊讶的是,车停放的位置并不偏僻,人来人往,而且蟊贼下手的时间也不算晚,没想到这蟊贼竟然这么大胆。

  卡宴被砸窗物品遭洗劫

  林先生在即墨一个电器商场上班,其驾驶的是一辆黑色的卡宴轿车。当天早上,林先生将车停在了单位楼下,工作一天后,当

晚9时30分,他从商场走了出来。 “当时并没有发现后车窗被砸了,我开车到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才发现的,玻璃没有完全碎,只砸出一个洞,肯定是用什么特制工具作案。 ”林先生说,他检查车内的物品,结果发现里面的一包鱼翅、一斤海参及一包衣服都没有了,只留下了一箱红酒。“这箱红酒体积挺大的,估计这个蟊贼搬不动或者不好搬才放弃的。 ”林先生说。

  防止被偷特意停监控下

  “这些东西是准备第二天送给客户的,现在倒好,全让这个贼给拾掇走了。 ”林先生气愤地说。

  由于自己车内有贵重物品,且自己的车价值也比较高,所以为防止别人破坏自己的车辆或偷里面的东西,他在停车时还特意找了个有监控的地方。“我的车对面就是银行,有两个监控探头,当时我以为把车停在探头下就能把贼震慑住了,没想到这贼竟然这么大胆。 ”林先生说,他停车的小广场人来人往,并不偏僻,此外,窃贼作案的时间在晚上9时30分之前,可以说正是人比较多的时候,但蟊贼还敢下手,估计是团伙作案,有人作掩护。

  已经第二次节前遭贼手

  “以后再不敢往车里放东西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了。 ”林先生无奈地说。去年中秋节前,他的车也曾经遭过“砖头”。那次被砸的不是后窗,而是侧窗,里面的名贵烟酒全都被弄走了,损失了差不多一万多元。

  警方提醒市民,节前容易发生车辆被砸、财物被盗事件,车主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被盗:

  第一,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尤其注意不要将提包、现金、信用卡、电脑、相机等各类值钱物品放在车内,以免引来窃贼,破坏车辆。

  第二,要防止车内一些小的移动设备被盗。比如我们经常吸在玻璃上的移动导航仪、行驶记录仪等,往往也是小偷们的作案目标。

  第三,尽量不要在后备厢存放贵重物品。每逢节日,车主们总喜欢把走亲访友的礼品暂放在汽车后备厢内,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安全。(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