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传神奇月子水保健又瘦身 米酒中药制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06:06:22 字号:TT

网传神奇月子水保健又瘦身

网传神奇月子水保健又瘦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将坐月子的准妈妈当然也不例外。“最近上网发现了有月子水和月子餐,看上去功效很好。”昨天,家住山东路即将临盆的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因为传统的 “坐月子”方式很容易让人发胖,所以也想跟随潮流尝试下新式 “月子水”——既能保证健康又能快速恢复身材,但她不知道这说法到底靠不靠谱。

  喝月子水身材好?

  尽管还有1个月才到预

产期,但刘女士的一家人已经开始给她准备“坐月子”的东西了。此前,她从朋友那里听说,“坐月子”无非是天天喝鸡汤等有营养的食物进补,她的朋友当初“坐月子”时喝到腻味,闻到鸡汤味就想吐,正是喝了这么多鸡汤,朋友的体重也重了20多斤,当初为减肥愁了好长时间,后来在网上发现有人推荐 “月子餐”、“月子水”。刘女士在购物网上搜索发现,网上包装精美的“月子餐”、“月子水”比比皆是,其中推荐最多的便是一种类似酒糟的“月子水”。网上介绍,这种“月子水”不仅能提供“坐月子”的营养,还可以让妈妈们迅速恢复好身材。

  米酒加中药制成

  记者根据刘女士的描述,上网搜索发现,许多网店在销售此类产品,按照店家推荐的 “坐月子”方式,产妇坐月子时不能喝白开水,只能喝米酒高温蒸馏提取后再加入一些中药成分的“月子水”。工作人员称,“月子水”更易被产妇吸收,并能预防内脏下垂,而且能保证健康又快速恢复身材。记者在网上看一下,“月子水”一般为500毫升一瓶,每瓶售价在150元左右。记者算了一下,坐个月子,光是喝“月子水”,就要花掉至少2000多元钱。

  不能代替白开水

  市中心医院保健科李主任告诉记者,月子餐是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但并非完全能替代传统坐月子的方式。“月子水”主要成分是去了酒精的米酒,确实有温补、活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帮助排出恶露,但如果处理不当,酒精被产妇摄入后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的神经发育。过量饮用“月子水”,也可能导致产妇恶露长期不止,并不利于恢复。坐月子的产妇应该多喝白开水,米酒和月子汤都不能代替喝水。(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