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景点 健身馆公园免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23:21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在国庆节和老人节来临之际,为使老年人尽享惠老政策的关怀,市老龄办与市南区老龄办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部分优待老年人服务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根据今年新修订出台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老年人在文体休闲领域享受五项优待。

  根据规定,山东省要求各地在文体休闲领域有五大项优待。

  其一,社会力量兴办的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展览馆、纪念馆等文化场所对60—64周岁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

  其二,政府兴办和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馆),凡是收费的,应按时段对老年人免费或实行半价。

  其三,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机关所属的文化体育设施,凡具备条件的,应按时段对老年人免费开放。

  其四,各类公园对老年人免门票费。

  其五,政府兴办或支持的旅游景点对老年人免门票费;社会力量兴办的旅游景点对60—69周岁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提倡社会力量兴办的旅游景点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

  为全面落实 《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市老龄办与市南区老龄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部分优待老年人服务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政府兴办或支持的旅游景点对老年人免门票、政府兴办和支持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对老年人免普通挂号费的优待政策。此次对小鱼山公园、信号山公园、小青岛公园和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基本落实了新规定,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着服务窗口优待标识不清、优待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市老龄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优待服务单位落实省优待规定情况进行督察,对迟迟不落实的服务单位,将按照《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有关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而老年人如果遇到优待无法享受的情况,可拨打市老龄办维权热线85912596和市老年维权中心热线83879591进行投诉。(记者 刘延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