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湾干细胞跨越海峡救活青岛女子 术前吃包子庆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53:05 字号:TT

    “生命种子”已开始发芽

    拿到造血干细胞后,王玲和同事立即赶赴医院。经过复查后,台湾同胞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合格,可以输入栾海燕的体内。

    袁成录告诉记者,栾海燕已经在舱内呆了12天,目前已经具备了移植条件。“提前住进移植舱内,是为了清理栾海燕体内的干细胞,为新干细胞的移植腾出地方。”袁成录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他们要先毁掉栾海燕原有的免疫系统,然后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

,重新给她建立免疫系统。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虽说是个手术,但不需要动刀,今日凌晨 时,医护人员顺利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输入栾海燕体内。袁成录告诉记者,栾海燕还要继续在舱内待上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要对她实施综合治疗,防止感染、排异,让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在她体内顺利成活。

    是他救了我的性命

    昨天,透过移植舱的玻璃,记者见到了栾海燕,因为实施了化疗,她的头发已经被剃光了。记者隔着玻璃窗和她对话。

    记者:现在身体状况感觉如何?

    栾海燕:感觉还可以,我的家人和医护人员对我照顾很好。

    记者:有没有感觉害怕?

    栾海燕:我不害怕。医生和我说了,这个手术不用动刀,只需要把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我体内就可以了。

    记者:现在有什么心愿?

    栾海燕:我祝福台湾的这名志愿者健康平安,是他救了我的命,我要对他说声谢谢。我希望移植手术后,能够早日康复起来,可以重新回到家中,照顾我的两个孩子,让他们有一个完整的家。

    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从台湾抵青流程示意图

    1

    前晚8时许在台湾当地医院抽取志愿者血样

    2

    昨天下午造血干细胞被送到台湾当地机场

    3

    昨天下午5:20从台湾当地机场起飞,晚7:20抵达上海。

    4

    昨晚9:35从上海起飞,近11时抵达青岛。

    5

    昨晚11:40到达青岛市中心医院

    6

    今日凌晨零时许,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