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湾干细胞跨越海峡救活青岛女子 术前吃包子庆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53:05 字号:TT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讲述>>>

  患病后无法接受化疗

  据介绍,栾海燕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种病也称白血病前期,属恶性血液疾病。与一般白血病不同,患者得病后无法接受化疗,只能通过干细胞移植治愈。如果不及时移植,患者的寿命将只剩下半年。

    栾海燕是幸运的,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曾经向中华骨髓库求助,但是查找了150万人的资料,没有人配型成功

。栾海燕的基因中有一个点存在异常,同普通基因差异很大,属于比较罕见的基因,因此配型成功几率很小。随后,中华骨髓库又向台湾一家骨髓库发出救助信息。很快,他们得到确切的消息,台湾一名志愿者和栾海燕配型成功。这名志愿者同意给栾海燕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查体符合条件后,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手术前吃包子庆祝

    栾海燕吃的每一样食物都要经过高温消毒

    为了照顾患病的妻子栾海燕,丈夫栾延涛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房子,因为条件比较简陋,每月房租只有200块钱。“我现在每天给老婆送饭,然后再陪她聊天,鼓励她要勇敢起来,植入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后,就不怕了。”栾延涛告诉记者,医护人员特意嘱咐,舱内是无菌环境,即便是吃的饭,也要经过高温消毒。为此,栾延涛每次做好的饭,都要通过高压锅消毒。

    栾海燕现在对吃的食物也很讲究,不能吃油腻和腥辣的食物。栾延涛每天就专门做各种蔬菜给老婆吃,比如土豆、胡萝卜、山药等。得知昨晚造血干细胞就能到达,栾延涛昨天中午给老婆改善了伙食,特意让丈母娘做了萝卜粉丝包子。“我老婆一口气吃了3个包子,她也很开心,这几天来,一直期待造血干细胞能够早点儿到。”栾延涛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和妻子聊天至少半个小时,每次都是妻子主动赶他走,让他回到临时住处好好休息。几天来,栾延涛和妻子聊天的时候,一直觉得台湾的这名志愿者令人感动。栾延涛告诉记者,妻子患病这段时间,他也无法工作,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四处筹钱帮老婆做移植手术。“目前我已经借了18万块钱,但后续的治疗费至今还没有着落。”栾延涛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有多动症,现在只能在家里呆着,全靠老人照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