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雪佛兰赛欧深夜自燃瞬间成空壳 烤爆路灯

来源:大众网-- 2012-09-26 15:20:11 字号:TT

    9月25日凌晨3时许,青岛台柳路东城水岸小区停车场,一辆红色雪佛兰赛欧轿车突然起火,整个轿车瞬间烧成空壳,蹿出的火苗还将路灯和前面的一辆面包车烤坏,消防官兵赶到后才控制住大火。赛欧车主怀疑是自燃,但轿车之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事发前已在停车场停放了近10个小时,他想不通为什么会自燃。

    事发 轿车深夜起火烤爆路灯

    “大半夜里,东城水岸小区里一辆轿车起火了,火势非常大。”25

日凌晨3时许,市民王先生反映此事。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现场充斥着刺鼻的烧焦味,起火的红色赛欧轿车停放在小区路边划定的停车线内,汽车前部损伤最为严重,烧成了黑漆漆的空壳,仪表盘、方向盘、座椅等都烧成了“黑炭”。

    停在赛欧轿车前方的一辆面包车也跟着遭了秧,前部被烧出一个大窟窿。旁边的一根路灯杆也未能幸免,除了灯杆被烧黑外,上方的路灯灯罩被烤化了。“当时那火苗蹿起有两米多高,上面的路灯砰的一声就被烤爆了。”居民张先生说,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经过几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讲述 面包车车主吓得打不着火

    “我当时睡得很沉,卧室又在楼的另一侧,汽车起火时根本就没听见动静,好心邻居去我家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我才听到。”赛欧车主左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冲到楼下时,火势已经很大,赶紧找来一个灭火器对着起火点猛喷,可火越烧越旺。无奈之下,只得拨打119报警求助。

    面包车车主王女士说:“听见呼喊声起床后,我起初还以为是自己的车起火,吓得我和丈夫赶忙冲下楼。原本想把车挪出来,可火太大了,我丈夫上车后紧张得手直哆嗦,打了好几次火都没打着。后来发现后侧还停着一辆车,空间太小,没能挪出来。”

    疑惑 才跑1万多公里咋会自燃

    对于爱车突然起火的原因,左先生十分纳闷。“我家是春节后刚搬到这个小区的,邻里之间接触不多,没有什么矛盾,应该不是人为原因造成的。”左先生认为,车子应该是自燃的,因为火是先从前边发动机开始着的。现场的消防官兵表示,起火原因还需专业人员做进一步鉴定。

    “这车是我一年多前花7万多元买的,平时就是接送孩子上学使用。车才开了一万多公里,期间没出过什么问题,几乎连修理厂都没进过。起火前,车在这停放了近10个小时。”左先生实在琢磨不透,这种情况下,汽车咋会自燃。

    不过,青岛海跃汽修厂高级汽修师王洪海介绍,停放的汽车出现自燃也不鲜见,因为车熄火后,车内电瓶等设备还是持续供电的,如果线路出现短路,仍能发生自燃。

    25日上午,保险公司以及4S店的工作人员赶来现场拍照调查,表示会在消防部门作出最终事故认定后进行处理。面包车及路灯均因赛欧轿车起火受损,应由左先生负责。(记者 徐杰 )

    相关新闻

    楼下杂物起火半夜紧急逃生

    9月24日晚11时40分,人民路1号一小区居民楼下堆积的杂物突然起火,火舌上蹿至四楼。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将楼内居民安全疏散,半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25日一早,记者来到现场,起火的小院已经被围起了警戒线,从一楼至四楼的外墙被熏得乌黑,小院内到处都是被烧过的物品。

    居民周女士回忆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挨家挨户敲门大喊让大家快逃,有些老人走不了,他们一个一个背下楼,先后背出三四位老人。”家住一楼的居民丁女士告诉记者,发现着火时,走廊里全是火,她砸开防盗窗拉着孩子逃了出来。

    有居民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这个小院第三次起火,都是楼下堆积的废弃家具、木板等杂物被引燃。在现场执勤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