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客户提前还信用卡车贷 民生银行扣大半手续费

来源:环球网 2012-09-24 09:57:38

    近日,青岛市民迟女士向环球网青岛频道反映,自己去年年底用民生银行信用卡贷款买了辆车,分36期还清,现在想申请提前还款,可银行说当初一次性缴纳的1.9万的手续费只能退还6000元,而且还不提供具体的扣费规则和明细,这让迟女士为了难。记者了解到,虽然各大银行都打出“零利率购车”的招牌,但是除非特别优惠时期,额外的手续费并不低,持卡人选择信用卡分期业务前,应了解清具体手续费等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综合分析,进行消费。

    持卡人:想提前还车贷 手续费大半打水漂

    近日,迟女士向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讲述了自己车贷提前还款遇到的烦心事。去年年底,迟女士用民生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价值十几万的车,其中除去首付外,14万贷款分期36个月,分期付款的1.9万左右手续费也于今年1月份一次付清。 今年8月份因一些变故,迟女士决定把车卖掉,需要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获得该车的所有权,可是银行方面表示如提前还款,手续费只能退还6000元。

    “我知道自己违约,应该支付部分违约金,但是将近两万块钱的手续费一下变成6000元,确实让我不太能接受。而且,我打算申请提前还款之前咨询了银行的业务人员,对方说至少应该会退10000元,现在心理落差有点大。”迟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当时车是托朋友买的,合同不知所踪,所以没有办法知道银行具体的扣费规则和明细,询问银行,也一直没有得到解释。

    银行信用卡中心:会和客户沟通

    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民生银行信用卡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期付款手续费分不同的情况,有按月收取的,有第一个月一次性全额付的,不同时期手续费规定也不相同。“一般情况下提前终止合同,按月计算的,终止合同后不用再交手续费,之前已交月份的也不退;一次性全额付的不会退。白女士的情况,具体的能不能退,退多少,还是以信用卡青岛分中心为准。”

    18日,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信用卡车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迟女士的问题已经接到总部返单,相关事宜客户经理会和持卡人联系。”而迟女士告诉记者,自上个月开始,自己已经多次和自己的客服经理及相关主管沟通,都没有得到手续费具体扣除明细的说明。

    律师:合同若未标明 银行有义务出示明细

    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隋鹏飞律师告诉记者,“迟女士使用信用卡刷卡分期付款购买车辆,与发卡银行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具体违约后手续费的退应该按照签订的合同进行,如果合同没有具体规定违约后手续费的款项,银行有义务给予迟女士解释。”

    此外,记者从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获知,虽然分期付款可以零利率免息,但除非特惠活动,一般的账单分期付款都要额外支付金额不等的手续费。“建议持卡人选择信用卡分期业务前,了解清楚手续费、每月应付款等具体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综合分析,进行消费。”青岛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记者 邓锦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男子踏空电梯坠下2楼 电梯坠落事故频现
下一篇:圆通快递工作失误投错件 万元海参被他人签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