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无车日交通要道堵成一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3 07:00:28 字号:TT

无车日青岛交通要道堵成一片

    监测 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在中山路路边,环保部门通过一台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正对周边空气实施监测。“通过监测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无车日空气污染物含量明显降低了。”机动车环境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世朋介绍,通过昨天和今天的对比,限行后中山路附近氮氧化物下降了5%,空气质量指数明显提升,中山路附近的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

    刘世朋告诉记者,目前对于空气质量监测还仅限于居民

小区内,道路两侧还没有设立监测仪器,明年计划在道路两侧设立监测站,对于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实施监测和数据分析。

    “今天坐公交车明显快了,有些路段比较通畅。”市民邹先生建议说,无车日活动确实不错,但每年只举行一次对于实际的交通状况作用有限,如果想要改变市民的出行习惯,除了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外,还应该增加无车日的频率,最好能每月一次。

    保障 全市公交增大运力

    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必须先行。昨天上午,全市公共交通行业举行了无车日宣传活动。在天泰体育场附近,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关于乘车线路的意见。公交二分公司109路队在李村公园站点,公交电车公司在天泰体育场、胜利桥、火车站等设点,向乘客发放宣传材料及调查问卷,让乘客了解无车日的意义,就市民关心的出行问题询问了意见与建议。从收回的问卷看,九成以上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但希望能改善交通出行条件,使乘坐公交车更便捷。

    据悉,昨日公交集团投入了3000多部公交车。“从市民出行情况看,乘坐公交车的确实增加了不少。”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昨天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出行的市民格外多,高峰时配足车、出齐车,低峰时运力比平时增加了10%,根据客流需求增加公交车运力投放,缩短候车时间,开展乘车导乘服务,提高公交乘坐舒适性。

    市民行动 放下私家车去坐公交车

    “今天我跑了一圈,明显比昨天的时间短,除了镇宁立交桥那里比较堵以外,其他地方还比较顺畅。以往高峰时间我一圈最长能跑1个半小时左右,如果道路顺畅,50多分钟跑一圈不成问题。”公交电车公司2路“姐妹班”班长董文香说,希望大力宣传无车日活动,倡导文明驾车,不要乱停乱放,以免造成人为的拥堵。

    昨天早上,市民宋先生乘上隧道2路线驾驶员李明华的车看到,李明华既要搀扶老年乘客,又要解答乘客的问询,一时间让车厢“热”了起来。宋先生说,原本他想开车带着妻子和三岁的女儿到开发区游玩,赶上无车日活动,便和妻子商量改为坐公交车出行。当车到达终点站薛家岛枢纽站时,正在站台上的“双艳”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刘艳、兰柏和曲琍忙迎上来引导需要换乘的乘客,并帮着提行李。宋先生还风趣地算了一笔账,原来开车往返隧道60元,加上停车费、燃油费等这一趟下来要百十块钱,而乘坐公交车只花了8块钱,真是既环保又省钱。(记者 吴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