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治理环湾大道违规调头出新招:绿化带边沿石加高(图)

来源:晚报-- 2012-09-22 11:55:32 字号:TT

治理环湾大道违规调头出新招:绿化带边沿石加高

  环湾大道自通车后,其中央绿化带就经常被一些车辆穿越破坏,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昨天,记者在环湾大道上看到,环湾大道的绿化带已经开始施工改造,边沿石“长个”,是原来高度的两倍,这将从根本上阻断这种“跨越式”的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中午,市民秦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在环湾大道的绿化带上有很多缺口,一些车辆违规通过这些缺口横穿马路,给其他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刚才在石油

化工厂附近,我沿着内侧车道朝青岛方向走,结果一辆货车突然从绿化带里钻了出来,幸亏我刹车变道及时,不然就撞上了。 ”在环湾大道一缺口附近清理绿化带的环卫工曹师傅说,这些豁口全是大货车闯出来的,一旦有一辆车从这里开了口子,后面就会有其他车辆效仿。

  “针对这种跨越绿化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前期我们查处了一些,对于那些首个跨越绿化带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们可以按照破坏公共设施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对于那些效仿尾随的,我们可以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胶州湾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说。

  昨天记者途经环湾大道时发现,中央绿化带的施工正在进行,部分已经施工结束的路段,其边沿石被加高了一层,现在的边沿石“身高”是原来的两倍。市政部门的施工人员在原有边沿石的基础上,又安放了一层边沿石,并将绿化带内的灌木加密,经过整修的绿化带,即便是大货车也无法攀爬上去,中间的绿化植被密度较高,即便是行人也无法穿越。(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