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暴雨救援现场:交警从被困校车中抱孩子脱险(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2 11:22:38 字号:TT

  200交警雨中站岗12小时

  昨天一场大暴雨让胶南陷入了汪洋,上午9时30分,胶南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市的交警全都被派到马路上执勤。从上午9时30分至记者发稿,执勤民警在大雨中站了近12个小时!

  “我们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吃饭呢,我先不给你说了,手机马上没电了……”昨天傍晚,记者致电胶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面“滴滴答答”的雨声十分清晰,由于事发突然且在外边呆的

时间较长,以致其手机因未及时充电而中途挂断。记者了解到,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后,胶南交警大队在市区每个路口都安排了警力,负责疏导指挥车辆安全通过。昨天大雨中,共有300多辆抛锚车被推出或拖出积水地带。

  游泳过去拉开车门救人

  昨天下午,雨势越来越大,胶南城区的各条道路都积水成河,最深处甚至已经漫过成人腰部。在城区人民路珠山路路口,一辆小型车的驾驶人因没有注意到交警的指挥闯入一片汪洋,随着该车向前继续行驶,积水慢慢漫过车门,驾驶员见情况不妙,忙打开车门,弃车逃生。与此同时,在附近指挥的交警也跑了过来,怎料积水越来越深,以致漫过了腰部,只能以近似游泳的姿势前往营救,所幸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该驾驶员被扶上“岸”后,回头一望不禁一惊,只见积水已经漫至车窗,车辆在积水中就像是一艘“潜艇”。

  找来卡车救出被困校车

  昨天傍晚,学生放学后,一辆小学校车被困在积水中,校车发动机因进水熄火,积水透过车门向里面渗透,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见状,忙上前救援,但由于车内孩子太多,积水甚至能够没至孩子的颈部,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胶南交警大队立刻安排了一辆大卡车前往接应,大卡车停在校车附近,执勤民警将孩子一个个抱上卡车,最终有惊无险,全都脱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