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总部经济综合能力名列副省级城市第八位
2012-09-21 10:17:13 青岛日报

  在昨日于宁波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上,北京社科院发布了《中国35个主要城市总部经济发展能力评价报告(2012—2013)》,青岛总部经济发展综合能力位列副省级城市第八位。

  在中国35个主要城市总部经济发展能力评价六大指标体系中,青岛基础条件排名第11位,其中,经济实力排名第10位,总部资源排名第13位,基础设施第11位,环境质量第12位;青岛商务设施排名第10位,其中,商务基本设施排名第8位,较为完备;青岛政府服务排名第9位,政府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排名较靠前,为总部经济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软环境;青岛开放程度排名第13位,其中,国际开放排名第10位,经济外向度水平较高。

  但是,青岛研发能力排名第19位,研发投入较高,而人才资源储备不足,科技成果产出有待提升;青岛专业服务排名第19位,金融保险服务水平较高,但中介咨询、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现代物流、会议展览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有待进一步发展和提高。(沈俊霖 宋 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