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购物卡实名制形同虚设 多数商家打擦边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0 15:09:03 字号:TT

青岛购物卡实名制形同虚设 多数商家打擦边球

青岛购物卡实名制形同虚设 多数商家打擦边球

青岛购物卡实名制形同虚设 多数商家打擦边球

青岛购物卡实名制形同虚设 多数商家打擦边球

  “双节”临近,岛城各大商场超市办购物卡的人多了起来。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确定了商业预付卡的实名制。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实名制政策在商家那里落实得如何?昨天,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大型超市走访,发现实名制在大多数超市仍旧是形同虚设。 □薛

  探访

  没身份证任意办卡

  按照规定,1000元以上的卡需要身份证,而高于5000元的不得使用现金等。昨日,记者探访了多家超市发现,商家表面看来对购物卡实名制实施的情况均比较规范,但私底下却是十分“松动”。昨日下午,在辽阳西路某超市内,购物卡办理处聚集了不少等待办卡的人。当记者以公司名义询问购买总额2万元左右的购物卡是否可以直接支付现金并表示未带身份证后,一位工作人员爽快地表示,“现金、转账、支票统统没问题,也不需要身份证。 ”

  另一家超市内,记者询问购买三十张面额总共为3万元的购物卡是否要身份证时,工作人员笑道:办卡从来不要身份证的。记者打电话询问另外一家超市时,工作人员开始倒是比较守规矩,提醒记者需要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但当记者表示提供身份证有些为难后,该工作人员迟疑了一会儿后给出了答复: “你先过来买吧,没身份证号码也不要紧的。 ”一位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单位每年过节都会发一千块钱的购物卡,如果都用身份证太麻烦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