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投百万打造海上宫殿 赏仰口八景不走回头路
2012-09-20 08:44:47 青岛早报

    体验二近距离和武林高手切磋武艺

    自8月份起,崂山风景区邀请太清宫已故监院道长匡长修的嫡孙、崂山道教武术独创玄真内家拳的第22代传人匡如湖及其弟子,每天在客流量集中的时间段,为游客进行崂山道教内家拳表演,主要以玄真内家拳和玄真剑为主,配以太极拳、太极剑法等。游客游览犹龙洞、混元石、狮子峰、太平宫时,均可看到匡如湖师徒的精彩表演,并可与匡师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可品尝道童为大家泡制的道茶。今年6月29日,21名德国武术爱好者不远万里专程到崂山仰口向匡如湖师傅拜师学艺。

    崂山道教玄真内家拳,已经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体验三 摩崖石刻见证历史印迹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曾在仰口游览区留下珍贵的墨宝,最有名的当属51处摩崖石刻,如“海上宫殿”、“寅宾洞”狮子峰洞口题刻、“犹龙洞”、“狮子峰”、“太平晓钟”,无不承载着崂山文化亘古千年的无穷魅力。

    犹龙洞顶的混元石上之星象图更是充满神秘道教色彩,据传太平宫始祖刘真人及后来的 “全真七子”都在此按照天罡北斗阵图指示的方位练功。这里三面环山,一面靠海,景色俱佳,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是一个健身养生的好去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