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建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9 14:02: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获悉,市政府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市财政根据基金使用情况给予补助,2012年共筹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资金3亿元,用人单位和个人不需另行缴费。

    青岛市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截止去年底,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91.86万,占总人口的11.99%,并且呈现加速迹象,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19.3%。老年人口的增加对养老护理服务

提出现实需求,在此情况下,市政府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此项制度的实施,将提高广大参保人的保障水平,特别是部分患有慢性病导致失能老年人的医疗护理保障水平。

    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人身某些功能全部或部分丧失,长年卧床,生活无法自理的参保人都可以申请医疗护理。入住定点护理机构或居家接受医疗护理发生的医疗护理费不设起付线,护理保险基金支付96%;在定点医院接受医疗专护发生的医疗护理费,护理保险基金支付90%。

    对需要临床医疗护理的参保人可以申请在定点护理机构接受长期医疗护理;对需要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医疗护理服务的可以申请居家接受医疗护理照料;对制度规定的其他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申请在有关医院接受医疗专护。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以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方式,大大提高了护理效率。护理保险费主要通过调整基本医疗保险统筹金和个人账户结构进行筹集,市财政根据基金使用情况给予补助,2012年共筹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资金3亿元,用人单位和个人不需另行缴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