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市民冲马桶两月用掉52方水 疑马桶漏水惹祸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17 11:06:36

市民冲马桶两月用掉52方水 疑马桶漏水惹祸

账单显示,吴先生家冲马桶两个月用了52方水。

    家住阳光100G区的吴先生发现7、8两月自家用了52方中水。吴先生怀疑水表被人做了手脚,而物业维修人员查看后确认是马桶漏水。

    9月13日,在吴先生家,记者看到了2012年7月1日到9月1日的水费收费通知单。通知单上显示,中水计费用量52方,单价3.15元,本期费用163.8元。“中水就是冲马桶用水,以前两个月也就四五方,再怎么也用不了50多方啊!”

    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卫生间,听不到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摁下马桶冲水开关冲水后,水箱进水声音也持续几十秒后结束。吴先生说,马桶是今年刚换的,不会有问题,很有可能是水表被人做了手脚。

    记者随后来到门口一侧的水表间,看到吴先生家中水表显示数值在207.8和207.9之间,水表转轮并没有旋转。相比于9月1日204的读数,12天的时间,中水用量增加了近4方。“以前两个月才4方,现在十来天就快4方了,怎么可能呢?”吴先生说。

    9月13日下午,阳光100物业方——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人员查看了吴先生的水表、马桶。随后万怡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查确认吴先生家的马桶漏水。马桶的浮子坏了,上够了水仍然不能使进水阀关闭,水一直流入水箱,进而流入坐便器淌走。然而对于马桶坏了的说法,吴先生仍旧怀疑,他认为马桶是今年刚换的,不会出现问题,平时家人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记者咨询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得知,中水用量读数大增有各种原因。有可能因为马桶漏水、管道锈蚀漏水或者管道水质不好,也有可能是水表有问题。如果业主怀疑水表有问题,可以把水表卸下来送到各区的计量检定所进行检定。如果是人为调快或者其他水表原因,能够通过检定查出。(记者 张亚楠)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茗筑美嘉业主被耽误住房一年 要求赔偿八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