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四方危旧楼院将变花园新区 25个片区5年改造完毕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9-17 13:27:10 字号:TT

青岛四方危旧楼院将变花园新区 25个片区5年改造完毕

    四方今年改造10片区 政府预计补贴20亿元

    四方为老工业区,旧城面积大、老旧小区多,大量退休、下岗的产业工人长年居住在年久失修的老厂房、老宿舍里。根据统计,该区现有危旧房屋25个片区537处,涉及居民20599户,占全市改造总户数40%。在此前召开的全市危旧房改造动员大会上,四方区就提出要在全市“率先启动、率先开工、率先回迁”。按照“三年内完成成片危旧房拆除、五年

内完成危旧房改造”的目标要求,四方区今年计划启动10个片区的危旧房屋改造项目,分别为抚顺路19号、中心医院片区、南京路片区、鞍山路以北片区(一期)、宁化路片区、顺昌路片区、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金华路22号、阀门厂地块等。“四方区自2007年以来,进行了大规模的旧城旧村改造,城区的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目前剩下的这些筒子楼、棚户区、危房都是市场调节失灵的,因此需要政府来主导实施改造。”四方区危旧房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刚举例说,抚顺路19号建筑面积为3440.36平方米,地块面积更小,且居民户众多,因此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没有丝毫的开发价值,只能由政府投资、补贴的形式进行改造。王刚告诉记者,根据规划,抚顺路19号为商业服务业用地,拆迁后将建设一处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五层办公楼。

    据悉,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推进主城区环境的改善,四方区今年启动改造的10个危旧房片区预计需要政府投入补贴资金约20亿元。

    房屋征收采用新办法 签约率未到95%中止征收

    据悉,我市在危旧房屋改造中采取了房屋征收新办法: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达到95%,由征收部门申请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并发布公告,公告发布之日起,房屋征收正式启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生效;若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所有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比例未达到95%,中止房屋征收。“在前期的调查摸底中,抚顺路19号居民的改造意愿超过98%,这有力地推动了危旧房屋征收的启动工作,房屋征收签约开始后,只要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约率达到95%,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即可正式启动。”王刚介绍说,抚顺路19号的签约时间截止到9月底,按照要求,如果届时118户居民的签约率达到95%即启动改造,“根据前期的民意调查和目前的签约情况看,居民要求改造的意愿非常强烈,拆迁改造工作有望顺利推进。”

    记者还了解到,《青岛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已于8月上旬发布并实施。《办法》明确了市区危旧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在补助费标准上有相应提高。《办法》规定,补偿实行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被征收房屋面积不足25平方米的,按照25平方米计算,并增加10平方米住房改善面积;被征收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按照45平方米补偿,差额部分由被征收人按评估单价的50%支付房款。被征收人选择房屋补偿的,给予每产权户或公房承租户6万元的奖励;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应补偿面积结合被征收房屋评估单价确定的补偿金额的5%给予奖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