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惊现10斤重和田玉玺 仅卖1.8万元似塑料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7 13:34:39 字号:TT

    5公斤和田青玉雕凿,浇盖999纯黄金,镶嵌32颗纯天然红宝石制作成了“奥运宝玺”,由如此贵重的原材料制作而成的收藏品仅需18800元?记者调查发现,青岛市面上这种宣称“奥运宝玺”的产品问题较多,发行商又多且乱,产品原材料真伪难辨。一名玉石研究者称,市面上的和田玉每公斤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制作五公斤重的“宝玺”至少需要十公斤重的玉石原料,低价出售必有猫腻。

    现场

    样

品粗糙边角有瑕疵

    近日,市民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自己在南京路某销售点购买了一个“奥运宝玺”,本想送给朋友当开业礼,可是拿回家后就被丈夫给“笑话”了。“我丈夫看了之后,说这个东西肯定是骗人的,那么重的和田玉和浇盖的金箔,怎么才会卖18800元?我后来想了想也对,可是却退不了货了。”

    记者来到南京路“奥运宝玺”销售点,三名售货员见到记者后,立即上前开始介绍起这款产品的优点:“我们这是用一块巨大的和田青玉雕刻而成的玉玺,而且还有一个纯金浇盖的金玉玺,还有红木底座,绝对超值。”

    售货员拿出柜台里的这个玉玺,记者看到,这款玉玺外面所谓的金玺看起来十分粗糙,用手摸上去有一种塑料的感觉,在边缘处还有未清理干净的毛边。而和田青玉制成的玉玺,情况则更加糟糕,玉玺的一个边角被打磨过度成了一个梯形,与其他三个边角都不一样。“这个边角不是故意打磨成这样的吧?”记者声称自己要将玉玺送人,送这么一个“次品”恐怕不太好看。这名售货员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可能是制作时出现了瑕疵,如果记者想要的话可以去总部调货,换一个没有瑕疵的产品。

    调查

    发行机构不知来自何方

    这名销售员告诉记者,自己是属于“北京和众天圆”公司的,记者随后联系到北京和众天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自己公司并未发行过此类产品,因为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授权。

    记者随后通过中国奥组委知识产权中心了解到,这款产品是由中国奥组委授权给北京华江文化有限公司制作而成的一款奥运纪念品,而华江文化又将产品的发行权授予北京德天华夏收藏品有限公司负责发行。记者联系到北京德天华夏收藏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公司是唯一被中国奥组委授权的发行商,和众天圆公司并未与自己有业务上的往来。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给这名销售员,希望得到一个答复,可是这名销售员支支吾吾并没有说出任何结果,然后声称要“接别的电话”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走访

    成本太低怀疑有猫腻

    记者了解到,和田玉因为珍稀,在市场上已经论克来交易,而这块“奥运宝玺”宣称用了5公斤和田青玉,价格却低得惊人,令人生疑。岛城一名玉石经销商告诉记者,和田玉产地在新疆和田,分为青玉、墨玉等多种,其中青玉算是品相较好的一个品种,而雕刻成型的5公斤重的玉玺价格却只有18800元,这让他嗤之以鼻:“这种玉玺要么就是品相极差的和田玉,要么就是玉粉压制而成的,肯定不可能是市场上那种具有收藏价值的和田玉。”这名经销商说,市面上的和田玉价格从几千元一公斤到数十万元一公斤的都有,不能单以重量定价。(记者 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