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待售保障房多是地铁房 上王埠去3大商圈都方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7 07:48:52 字号:TT

    探访 上王埠村:

    去三大商圈都很方便

    昨天上午,记者还来到李沧黑龙江路附近的上王埠,附近的村庄早已拆迁,现场塔吊林立,一片火热的开发景象。该项目的名称定为王埠景苑,其1号、2号、3号、4号楼座属于保障房项目,早已开建,目前最快的已近封顶。该项目临近黑龙江路、下王埠立交桥、青银高速公路、金水路,项目附近站点有近20条公交线路:103,106,109,111,1

29,131,312,371,372,801等,乘车往南可达李沧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台东商圈、四方长途站、栈桥、轮渡方向;往北可直达城阳及仰口风景区。正在施工的地铁线也近在咫尺。周边有百通馨苑、伟东幸福之城、春和景明等多个小区,商品房价格约为每平方米七八千元。

    说法

    保障房配建降低生活成本

    即将配售的保障房项目中,除了上王埠和洛阳路等项目外,其余均为保障房和商品房混杂类型。保障房申请者入住这些小区后,可以和商品房购买者一样,享受开发商提供的一系列配套设施。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情况,得益于岛城为缓解土地资源供需矛盾,自2008年开始全面推行的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该制度规定,凡是规划为住宅的房地产项目,全部要配建一定数量的保障性住房。其中,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为住宅的,按不低于20%的比例配建;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项目,扣除拆迁安置用房后,按不低于5%的比例配建;搬迁企业用地规划为住宅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按照25%、30%、45%的比例配建。不适宜配建的地块,要提取相应比例的土地出让金用于集中建设项目用地的征收补偿。配建制度的实施,不仅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缓解了政府财政投入的压力,同时适应和满足了被保障家庭就近居住、就业、就医、就学、出行需要,降低了生活成本,使不同收入阶层可以平等共处,维护了社会公平,促进了社会稳定。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力争到“十二五”末,使我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或超过20%。(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