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路怒症伤不起 女子一上车就飙脏话儿子很压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7 07:02:30 字号:TT

    “十一”小长假就要到来,高速公路全线免费,眼下,青岛市民们正愉快而兴奋地策划着远行路线。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然而一个看不见的安全隐患却将与人们的快乐之旅一路同行——许多私家车主一开车就变得心烦气躁:堵车时稍有摩擦就恶语相加;前面的车开得略微慢些就猛摁喇叭;看到有人插队就要上去“别”一下……这些焦虑、愤怒的开车心态,轻则影响个人心情,重则会导致交通事故,人称“路怒症” 。

    “妈妈一

开车就说脏话”

    9月10日早上6点50分,家住香港中路的小学生荣荣像平时一样,坐着妈妈的车前往学校,这段路程却成了他口中“非常郁闷”的时光。原因是:平时温柔和蔼的妈妈,一开起车来就变得异常严肃,甚至经常冒出几句脏话来。“虽然妈妈过后会表示歉意,但这种情况还在继续。”荣荣说。

    而荣荣的妈妈陈女士却是一肚子苦水,“每天我送完荣荣,自己还要去上班,两方面都耽误不得。”陈女士说,每次遇到堵车她都会异常紧张,再碰上那些不守“规矩”的车,就会不由自主地骂上几句,“虽然我每次都马上意识到做得不对,但孩子已经看在眼里了——我平时常教育孩子不要说脏话,现在自己倒带了个坏头!可是真没办法,都快成条件反射了。”陈女士苦恼地说。

    “我撞他,让他长长记性”

    “本来路上就已经被堵得满满当当,车以每分钟几十米的速度向前挪动,还有些不自觉的车不断插到你前面。这种场景我几乎每天都会见到,怎么能让人不心烦?”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孙先生如是说。“平时我都尽量克制,但有一次我还是爆发了。”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那天我有急事,本来提前出门,路上却被堵了一个小时。车队动起来时,一个车猛地插到我前面,因为没注意,差点撞上,吓出我一身冷汗。看着那车屁股后面贴着的‘大修没钱、欢迎追尾’的车贴,我越想越气,那火立刻压不住了,心里喊着就是 ‘要给你长长记性’,一头撞过去,那一瞬间别提多解气了,可事后赔了不少钱。现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议,我当时是入了魔怔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