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科大新生犯糊涂将钱留在ATM 警方排查万人才找到(图)

来源:晚报-- 2012-09-16 14:10:24 字号:TT

山科大新生犯糊涂将钱留在ATM

  晚报讯 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的大一新生小徐之前没用过银行存取款机。8月31日晚,他存钱时没有按下 “确认”键就抽回银行卡,4200元现金一直躺在吐钞槽里。好心的保安小马发现及时报警。民警花了近半个月时间排查了山东科技大学上万名学生,终于在昨天找到失主小徐。他竟然还不知道钱没存进卡里。

  奇遇

  吐钞槽“多”了4200元现金

  “我刚要取钱,机器里面竟然多出了4200块钱! ”

8月31日晚8时30分,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保安小马拨打110报警。辛安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发现,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北门农业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的吐钞槽里有4200元现金。小马说,他取钱时刚将银行卡插入,存取款机吐钞槽盖子就自动打开了,里面竟有4200元现金。小马不知如何处理这些钱,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发现,这可能是粗心存款者操作未成功就离开。两名民警一人在现场守候,一人和保安小马立即在附近走访了近1个小时,仍然没有找到失主。民警只得将4200元现金带回辛安派出所登记保管。次日一早,民警带着小马来到农业银行调取了机器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事发当晚7时许,一个瘦瘦的男青年到该机上存款4200元,但没有按下“确认”键。该青年很可能认为操作已成功,随后便退卡离开了,将4200元现金遗失在机器内。

  排查

  排查万名学生筛出失主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山东科技大学附近,民警判断失主极有可能是学校的学生。于是,办案民警带着录像来到学校,让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仔细辨认。近半个月的时间,民警排查了山东科技大学10余个院系上万名学生,终于在昨天找到了失主——该校19岁的大一新生小徐。

  没想到,小徐居然不知道现金没有存进银行卡。他来自贵州比较偏远的地方,之前没用过银行存取款机。小徐说:“这些钱对于别人也许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却是我家里的全部。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