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两万中学生军训结束 阅兵典礼像模像样(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16 09:00:35 字号:TT
  

青岛两万中学生军训结束

    ▲军训结束,中学生参加军训阅兵。

    9月15日上午10时,青岛市教育局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举办了第十二个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青岛市中学生军训阅兵典礼,7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军训阅兵。众多长们纷纷赶到现场,顶着烈日在看台上观看阅兵典礼。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青岛市中学生军训工作目前已基本结束。自七月份以来,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市三

十多所学校两万余名新高一、新初一学生参加了军训,通过军训,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还学到了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记者注意到,会场外面停放了许多私家车,很多家长都是特意开车来看孩子参加军训阅兵典礼的。“现在家家都是一个孩子,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孩子的信息,心里面很着急。”家长全女士说,她儿子在青岛工贸学校参加军训,军训中,为了能让学生们专心训练,所有手机都被学校收上去,而平日里家长又不被允许进入军训场地,她很想孩子。

    当记者问起是否怕孩子军训吃苦时,一旁的家长王先生插嘴说:“我还想让他们多训练一段时间呢,经过一个星期训练,感觉听话了不少,以前就知道跟家长顶嘴。”对此,现场不少家长都表示赞同,既担心孩子对军训能否适应,又想让孩子多接受点吃苦教育,心里面很矛盾。

    张先生的儿子张华是工贸学校数控专业的学生,“头天儿子晚上给我打电话来说有阅兵典礼,今天我特意请假来看。”张先生脸晒得黑黑的,顶着日头看孩子军训的时候眼睛眯起来,却仍然兴致勃勃地仔细搜寻。张先生对记者说,15日一大早就收到了孩子寄给父母的信,“说自己训练吃点苦无所谓,男孩子就应该多吃苦,让我放心,这还是儿子第一次写家书。”看到这封3天前寄出的信,张先生很感动,他觉得军训让儿子变得更加懂事,非常欣慰。

    与家长场外普遍操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学生们对军训的适应性。商务学校环艺专业的薛登月就觉得军训生活很有趣。“教官训练时很严格,但平时对我们很照顾,会询问日常生活,帮我们叠被子。现在军训结束了,感觉有点舍不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