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十一长假火车票下周开抢 汽车票可提前30天预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6 06:56:27 字号:TT

十一长假火车票下周开抢 汽车票可提前30天预订

  火车票——北京、上海、广州、菏泽、扬州、兰州、西安、通化、南昌、包头、西宁等热点旅游城市的火车票一票难求汽车票——省内客流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等地;省外客流则集中在北京、上海、无锡、南京、石家庄、太原等地。飞机票——中秋节当天青岛至广州、福建、成都、北京、上海等地机票接近全价。只有早上及晚间的航班,仍执行八折左右优惠。

  下周乘坐火车上学的学生客流基本结束,但随着中秋、

国庆节的到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得提前为车票的事做打算了。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下周三即9月19日起就能购买中秋节的火车票,由于双节叠加,出行客流会比往年大,车票届时会比较紧张,市民可看好时间点提前 “抢”票。另外,交运集团下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实行联网售票,车票预售期为30天,市民现在就可以提前预订汽车票了。

  火车>>>

  下周快去抢订火车票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相连,假期将从9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两节重叠,预计中秋和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与去年相比将更加集中,旅客发送量将呈现持续走高的趋势。届时,双节前出发的火车票将十分紧张,也使得铁路部门将面临极大的客流压力。根据往年国庆小长假客流情况,去往北京、上海、广州、菏泽、扬州、兰州、西安、通化、南昌、包头、西宁等热点旅游城市的火车票往往一票难求。

  根据目前车站客票预售期,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提前10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6天,均含当天,起售时间均为12:00。从预售时间来推算,目前暂时不能预订小长假期间的车票,但最早从下周三起,青岛市民就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预订中秋节当天的车票了。因此市民可根据预售期算好时间点,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提前“抢”票。

  汽车>>>

  汽车票现在就能买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目前该集团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均实行联网售票,汽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交运汽车总站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提前预订了“双节”期间的汽车票。根据往年的经验,中秋节一般以探亲客流为主,省内客流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等地;省外客流则集中在北京、上海、无锡、南京、石家庄、太原等地。由于今年双节连休,预计旅游客流也将占据小长假期间的出行主力,交运集团客运部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如果乘坐汽车出行,最好提前预订车票。届时,交运集团将根据客流情况,在热门线路上增加运力,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飞机>>>

  中秋节多趟航班全价

  另外在航空方面,记者通过各机票订购处了解到,中秋节当天多趟航班的飞机票吃紧,青岛至广州、福建、成都、北京、上海等地的机票,已经基本接近全价。只有早上及晚间的航班,仍执行八折左右的优惠。(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