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95家如家酒店查出230项安全隐患 被责令整改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9-14 11:19:05

    昨天上午,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四位片区负责人被市安监局约谈,原因是执法人员在全城95家如家连锁酒店检查时发现230项安全问题和隐患。市安监局执法人员要求如家酒店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市安监局执法检查总队队长王保树说,9月11日和12日,市区两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共组成40余个执法组,对全市95家如家连锁酒店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230项,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77份,拟立案处罚7家。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如家酒店将安全出口锁住,一旦发生意外,根本无法逃生;还有个别门店的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缺损。检查中总共发现22家门店存在应急疏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占检查总数的23%。

    检查人员在朝阳区某如家酒店连锁店消防中控室内发现,消防器材中竟然混放着空酒瓶。“根据安全法规规定,消防中控室内的人员严禁饮酒,严禁将任何非必要器材带入中控室。”执法人员表示,饮酒后进行消防值守毫无意义。

    如家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整改任务,严格执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但整改能否落实还需检验。资料显示,去年5月,市区安监部门对全市79家如家酒店门店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本次检查基本相同,说明企业管理者没有尽到安全管理职责。

    安监部门要求如家酒店把好安全关,责成专人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保树说,如家连锁酒店必须于本周内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完毕,未按期整改,将依法予以重罚。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洗之朗智能马桶不到1年出故障 修1个月没修好
下一篇:华润万家向员工强卖购物券 超市称存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