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多家银行房贷优惠收紧 一月内难申请成功

来源:大众网-- 2012-09-13 06:01:08 字号:TT

    岛城房价近期略有回落,但是让购房者郁闷的是,房贷利率优惠可能要收紧了。记者12日采访了解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近期纷纷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的8.5折优惠。业内人士称,由于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偏紧,房贷审核过程可能更加严格。不过,青岛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等房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房贷仍执行8.5折优惠。

    工行建行审批难度加大

    市民李勇是个标准的“刚需”

,这两周,他看好了四方区一套新房并准备出手,然而咨询了几家银行后 ,发现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并不好找。

    “我们没收到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的通知,但审核比以前严了。”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很难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个贷人员也表示,8.5折优惠仅限于六星级客户,如果满足不了条件,可以申请8.6折。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个贷人员直言,首套房8.5折优惠申请下来的比较少,一个月根本碰不到几个。

    光大民生少理首套房贷

    央行今年两次降息以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而5年期及以上存款利率为5.225%。8.5折房贷利率只有5.567%,仅比 5年期存款利率高0.342个百分点。执行优惠利率的房贷业务收益不高,是银行动辄拿首套房贷“开刀”的原因之一。

    就目前情况来看,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已经很少办理首套房贷申请了。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信贷工作人员称,目前首套房贷仍是首付三成,利率比照基准利率,但由于贷款额度紧张,很少接首套房贷业务。

    一般到了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紧张,这也是房贷优惠缩水的一个原因。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孙先生说,以往越到年末,贷款越难申请,比如去年年底许多贷款单子都是积累到第二年的二月份才发放。

    交行华夏优惠政策不变

    虽然到了第四季度,各银行信贷额度都“捉襟见肘”,但不同银行情况不一样。“分行专门拿出额度来支持个贷业务和小微企业业务。不同银行的取向不一样,扶持这些业务,短期看来可能不赚钱,但成长性比较高,从长远来看,还是具有投入价值的。”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个贷部于先生说,如果总行不出台强制性政策,今年他们不会取消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

    华夏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8.5折至9折优惠,审批过程跟以往差不多。“房贷业务还是原来的政策,跟以往没有区别”。(记者 肖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