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官员女儿两地检察院任职 不上班吃空饷

来源:新华网-- 2012-09-13 07:51:09 字号:TT

  10日,一条“80后官二代在武汉、襄阳两地检察院任职,均不上班吃空饷”的微博被网友大量转发,“两地任职吃空饷”、“官二代”等关键词迅速引起各界关注。今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政在回应”栏目记者采访时称,该女子在武汉铁路检察院担任助理检察员并于2011年到襄阳市检察院挂职的工作经历属实,但是挂职期间,襄阳市检察院并未向其发放工资,所以在挂职单位“吃空饷”一说不属实。至于

是否是“官二代”,原单位有未“吃空饷”等,已经介入调查。

  在该条微博中,网友称:“刘真,2012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法学院。其父刘某某为襄阳市驻京办副主任、维稳办主任;此女2008年8月任武汉铁路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半年后脱产读博至今未上班。2011年襄阳市人大又任命其为检察委员会委员(副处级),但也从未上过班,两地均长期吃空饷。”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政在回应”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核实,武汉铁路检察院的确有刘真这名员工,且2011年起刘真在襄阳市检察院挂职锻炼,不过,襄阳市检察院并没有给其发放工资津贴及各类补贴等,其薪金等应该是由原单位武汉铁路检察院发放。至于武汉铁路检察院是否让其“吃空饷”及刘真是否脱产读博期间仍在挂职,已经展开调查。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表示,脱产期间还在挂职属于违规操作,如果属实,将严肃处理。至于其是否是 “官二代”,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核实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记者 彭心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