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四川航空航班两拨乘客对打 或致飞机失衡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9-12 16:30:39

四川航空航班两拨乘客对打 或致飞机失衡

两拨中国乘客在塞班飞上海的航班上互殴。

    事发塞班飞上海航班 因局势被控制,未致返航

    继9月2日两名中国籍乘客在苏黎世飞往北京的国际航班上大打出手后,不到一周,又有中国乘客在飞机上打架。9月7日,在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的航班上,出现多位乘客互殴的场面。10日,四川航空对此作出回应称,事发后空保人员立即制止闹事乘客,控制住了航班上的局势。

    网友转发打架视频

    10日,一段时长58秒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在这段视频中,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与另一名穿红白相间上衣的男子正在互殴,双方肢体动作十分激烈,不少旅客试图劝架,大喊“别打了,别打了”,但是,另一名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又加入战团。眼看黑色上衣男子被打倒在座位上,又引发了双方多名好友加入互殴行列。视频结束前,一名空保人员将乘客拉开。

    乘客为何打架,记者得到的说法并不一致。拍摄这段视频的乘客称,两个人为了一个后排闲置座位打了起来,两人都有各自“拥趸”,以致后来变成两拨人打架,飞机差点返航。航班上的另一名乘客则称,当时正在发放餐食,可能是座椅靠背调整的问题引发双方互殴。还有网友称,双方为争饮料而发生争执。

    记者从四川航空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该视频经初步确认,的确出自9月7日塞班飞上海的四川航空航班,机型为A330。

    肢体冲突破坏飞机平衡

    四川航空相关人士表示,一旦空中发生乘客冲突,空保人员首先进行劝阻,然后隔离双方,并向目击的乘客收集证言;如果有受伤的情况出现,将询问受伤者是否谅解,是否报警,报警则通知机场警方。安保人员也会根据现场情况,乘客的行为是否已经严重扰乱了飞行秩序来决定是否交由警方处理。由于空保人员已经控制住了飞机上的局势,因此该航班并没有采取返航的做法。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表示,飞机上发生肢体冲突是影响飞行安全的一件大事。每一架飞机在起飞前,人员配比、货物装载都要严格测算,尽量让飞机在飞行时保证完美的平衡姿态。一旦飞机上乘客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如果再加上五六个人劝架,飞机的平衡姿态就会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飞机失事。

    分析

    不到一周,两起中国乘客空中互殴

    网友呼吁提高国民素质

    飞机上出现中国乘客互殴的混乱场面,短短一周内已经出现了两次。当地时间9月2日,瑞航一架载有200名乘客的航班从苏黎世飞往北京。飞机刚飞过莫斯科,两名前后座的中国男性乘客因座椅向后调整问题大打出手,还打了劝架的乘务长,致飞机被迫返航。

    小纠纷酿成大矛盾,进而大打出手,视机上其他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见,更置整个飞机的安危于不顾,屡屡发生的这类事件让网友唏嘘不已。有网友调侃:飞机上你一拳,我一腿,老外面前弘扬中华武术是吧?跑错地方啦!更过的网友则认为此类行为让国人蒙羞,呼吁提高国民素质:有钱了,有权了,就变得高人一等无法无天了,这种小民心态与大国风范差距太大。

    突发连线

    乘客谎称有炸弹 三亚一航班被延误

    记者11日从三亚警方获悉,9日晚上,一架从三亚飞往广州的飞机在凤凰机场准备起飞时,一名乘客却拿安全当儿戏,谎称自己携带了炸弹。为了确保安全,三亚警方立即对该飞机进行了全面排查,166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误。目前,该名乘客已被警方控制,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近年来,以发信息、打电话等各种方式威胁航空安全的案件频频发生,民航、公安、司法机关对编造民航客机恐怖信息行为进行了严厉的处罚。

    广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广州大学法学教授王鹰博士分析认为,出现此类事件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是恶作剧心理,幼稚无知,不知法不懂法,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其次是当事人对社会不满、心存怨念,情绪的长期压抑得不到发泄,以威胁他人安全的方式报复社会。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伯爵红茶佳顿可儿婴儿奶粉等进口产品不合格
下一篇:南京戴斯国际酒店被疑致婚宴过百宾客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