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凤凰男变副局长休掉结发妻 儿子批无情无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2 14:18:55 字号:TT

    从贫苦的农村小子到某机关的副局级干部,李佳(化名)完成了一次“凤凰男”的蜕变,大学毕业后从农村来到青岛,认识了条件优秀的高飞(化名),贫富悬殊的两人冲破家庭阻力终于走到了一起。不过婚后却不像童话故事中的那样幸福,李佳觉得在家中岳母和妻子常常给他施加压力,让他感觉没有地位,忍受了十多年后他终于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起诉书。第一次法院没有判离,法官希望给这个濒临破灭的婚姻一次机会,可半年过去了,李佳

又一次递上了离婚起诉书。 

    认准岳母当了干妈

    李佳今年40岁,是湖南人。 20多年前他在老家读完大学后到青岛工作,李佳的家乡在偏远山村,城市的繁华让他有些诧异,同时他也知道必须要努力,才能在这里站住脚跟。李佳进入了一家小的事业单位工作,经朋友介绍后认识了另一家事业单位的高飞,两人逐渐由朋友变为了恋人。高飞家境很好,父母是大学教授,当父母知道女儿和李佳的事情后,极力反对,认为李佳的家庭条件很差,两人门不当户不对,还试图阻止两人见面。李佳到家中找高飞,见到高飞的父母后承诺自己会努力向上,对高飞好,他还认高飞的父母当自己的干爸干妈,见李佳这么诚心,家长对他默认了,两人也逐渐开始谈婚论嫁。

    偏爱女婿惹恼亲儿

    半年后两人结婚,由于李佳的父母都在老家,他和高飞经常去岳母家蹭饭,相处时间增多,岳母对这个女婿越来越喜欢,完全当成了自己的儿子。有时家庭聚餐,岳母只顾着给李佳夹菜,完全忽视了坐在一旁的亲儿子,起先儿子还会发几句牢骚,后来母亲不管什么事情,都会先考虑女婿和女儿,再想到儿子,这让儿子受不了,见母亲这么偏爱女婿,儿子逐渐也不和母亲来往了。岳母对自己这么好,李佳也有些受宠若惊,除了经常给岳母买东西外,就像他当初承诺的那样,对妻子也百般关爱。不久他们的儿子降生了。

    刺耳话致他提离婚

    一年年过去,李佳从基层小科员变成了单位的副局级干部,外面的应酬多了,回家的时间少了,开始和家人产生隔阂。有一次李佳回家很晚,岳母知道后说了他几句。“李佳,你可不能忘本啊,当初不是我们一家不嫌弃你,现在你还不知道在干嘛呢!”李佳听着这话很难受,但考虑到岳母对自己的确不错,他也没有再说过什么。后来,他和高飞经常因为生活琐事争吵,每次吵架岳母都会说相同的话,李佳觉得自己在外面好歹是个领导,回到家却这么窝囊,不仅受媳妇管,连岳母也来插手家务事。 时间一长,李佳这种“逆反”心理越来越明显,终于在半年前,他向高飞提出离婚。

    孩子说他“无情无义”

    第一次起诉离婚,法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进行了劝导,最终驳回了李佳的离婚诉求。不过这并没有挽救即将破裂的家庭,勉强撑过了半年后,李佳第二次向法院提出离婚,这次他不同意调解,这对曾经恩爱的夫妻最终还是对簿公堂。

    庭审时高飞和母亲声泪俱下,尤其是母亲说自己对女婿很好,甚至为了女婿连亲儿子都得罪了,她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了。面对妻子和岳母,李佳没多说一句话,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他态度十分坚定,要求离婚。

    法官让两人的孩子出庭,问他想要跟爸爸还是妈妈过,儿子看了两人一眼,坚决地说:“我跟妈妈,我爸爸太无情无义了。”法槌落下,法院判决,支持李佳的离婚诉求。

    相关链接 “凤凰男”

    青岛离婚网负责人王青华告诉记者,凤凰男是指老家在农村,家里条件不好,但发奋读书后终于熬出头“飞”到城市的男性,他们在城市里娶了当地的姑娘(俗称孔雀女),过上了城市生活,但由于原先的农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们与孔雀女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产生了种种问题。 “这时男性的自尊心让他们不愿意回想过去,当妻子或家人提到时,他们心里就产生了逆反情绪,如果不及时疏导沟通,会导致婚姻关系紧张。 ”(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