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世外桃源:深山小村家家夜不闭户 老人长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2 14:01:16 字号:TT

青岛世外桃源:深山小村家家夜不闭户

青岛世外桃源:深山小村家家夜不闭户

    提起青岛大泽山,好吃的人会说,那里葡萄最好吃了!好玩的人会说,那里的山雄、险、奇、幽,最适合探险休闲了!喜欢书法的人会说,那里是魏碑书体之发祥地,是中国的书法名山!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大泽山脉深处的一个小山村,这个叫后涧村的村庄,虽然全村有一百多户人家,但由于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或在外安家,只有老人在村里常年居住。这里不仅至今夜不闭户,而且村里或路边的果园都没有篱笆。村里老人对于

健康长寿有自己的秘方。

    大山深处夜不闭户

    记者驱车前往后涧村发现,从平度大泽山镇驻地出发,要走20多公里的山路。曲折陡峻的山路,一直将记者带进大泽山脉的深处,沿途之中没有其他村庄,但却能看见难得的美景。大量绿树和植被的覆盖,让大泽山多了许多秀气,而人烟稀少的山路,叫人对周围山峦,不由产生一种神秘感。记者注意到,通往后涧村的路只有一条,从远处看来,后涧村与普通的山村并没有什么区别。

    今年72岁的村民刘老汉告诉记者,他的儿女都搬到城里居住了,而他和老伴却舍不得这里。村里像他这样的老人有很多,他们村里可是名符其实的“资源丰富”,这里有瓜果梨桃等数十种果树,而且村庄至今都夜不闭户,从来没有听说谁家丢了东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