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十多年驾龄公交司机油门当刹车 顶翻面包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11:15:23

十多年驾龄公交司机油门当刹车 顶翻面包车

    昨天上午8时许,在青岛洛阳路1号,一辆公交车在倒车时撞到了一辆面包车上,这辆公交车撞车后没有停下,反而又是加速一倒,将面包车顶翻,随后又冲上人行道,车尾将路边护栏撞开,后半个车身压在平台下的一辆“马5”上。记者了解到,驾车的是一名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公交司机,司机表示,他发现撞车后就慌了神,不慎将油门当成了刹车。

    公交车顶翻“面包”

    “砰!”正在路边等车准备上班的张先生突然被马路上发出的巨响吸引,循声望去,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在洛阳路1号汽配城南门附近,有一辆公交车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给顶翻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报料称,这辆公交车撞车后稍作停留,又突然启动,一个加速继续往后倒车,将面包车顶翻,而由于撞击,公交车改变了车向,冲上了人行道。 “耍”特技半悬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洛阳路汽配城南门找到了事故现场,现场有许多市民围观,一辆面包车车头和车尾都被撞扁侧翻在路边,而人行道上有棵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记者看到,人行道是一处斜坡,比路面高出一截,而一辆公交车竟然骑在平台的边缘,车头微微翘起,后半车身悬在空中,犹如跷跷板一般。“当时这辆公交车从前面的加油站开出,开到洛阳路上后,就开始倒车。”目击者张先生说,公交车倒车时撞到了面包车,随后又倒上了人行道。

    20多万的新车被压坏

    记者来到平台下,发现这辆公交车的后半车身竟然还压着一辆银灰色的 “马自达5”,公交车已经将“马5”的车顶压出一个巨大的凹形,“马5”的右半车身已经被压趴,车窗和车门都已经变形。“幸亏车里没有人,不然谁能想到会祸从天降。”车主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正是在路边开汽车维修店的,早上7时30分左右来到店内开门营业,她将车停在门前,结果没想到公交车竟会冲出平台,还将护栏撞飞,一“屁股”压在车顶上。“这还好不是我们客户的车,不然都不知道怎么跟人家交代。”孙女士说,这辆车是她5月份花了20多万买的新车,车还没摸熟就出了这等事。“那公交车压下来的时候,将车整个压趴下了,底盘一下子压在地上,车子大梁都断了。”孙女士说。

    老司机也犯迷糊

    随后,记者来到车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车队领导正在开会研究此事。“我们也没想到,开车的是一名老司机,有十几年的经验了,很少出事故,是车队比较放心的驾驶员之一。”车队工作人员表示,那名老司机原本是想调整车尾,出了加油站开始倒车,没想到撞到了路边的面包车,眼见撞车,司机师傅慌了神,本是想踩刹车,结果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结果公交车又冲上了人行道。(记者 徐栋 于滈 见习记者 赵琼洁)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闸蟹乱象丛生 市民戏称过节千万别发螃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