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篡改生产日期 至今未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12 10:29:50

    今麦郎被曝篡改产品生产日期

    公司称乃经销商所为

    蒙牛刚刚被曝经销商篡改生产日期,如今方便面行业巨头今麦郎也身陷“篡改日期门”,不过事发至今,今麦郎方面尚未就此向消费者致歉。

    据《辽沈晚报》等媒体报道,9月5日,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在沈阳涉嫌更改大量过期的今麦郎产品生产日期,被皇姑区工商分局查处,部分产品及涂改工具被依法查封查扣。据悉,其中有产品生产日期是2010年9月29日,可外包装一换,就变成2012年6月28日的“新产品”。

    消息称,华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承认存在篡改日期的事实,公司销售人员表示,主要改的是小“东三福”(今麦郎系列产品),还有部分今麦郎手打鸡蛋面。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过期的挂面是通过更换外包装的方式直接更改,而方便面则是将外包装原生产日期处理掉,再重新印上新的日期。据悉,这家公司销售的方便面和挂面产品主要销往沈阳市的中小型超市。

    今麦郎总裁助理侯兴福昨天对记者表示,此次篡改日期是公司经销商所为,这是一家独立的法人单位公司;同时今麦郎公司今后将加大对商贸公司的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而对于是否召回,侯兴福则表示,问题产品未流入市场。不过其并未代表公司就此事向消费者致歉。

    记者昨天联系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未果,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华龙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食品批发、零售的企业。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该公司的招聘信息,该招聘信息中的公司自称“系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所有”,末尾注明是沈阳分公司招聘。

    据了解,今年以来,今麦郎曾被曝光酸价超标,虽然后来检测结果被检测机构收回,后者承认无检测资质,但各种负面消息还是给今麦郎销售带来很大冲击。就在不久前,蒙牛也被曝经销商篡改产品生产日期的行为,不过蒙牛很快就公开道歉,并表示召回相关产品。

    ■相关

    今麦郎近年身陷质量门

    2010年3月,香港消委会和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发起一项针对48款方便面调查显示,13款钠含量超标,还有部分产品脂肪含量超标,其中均有今麦郎相关产品。

    2010年4月,今麦郎酸梅汤在江苏盐城因“透明液体,有沉淀物”而被注明“不合格”。

    2012年7月,今麦郎在三门峡地区被曝酸价超标。(记者 胡笑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0龄童性早熟胸部发育 喜吃汉堡一周吃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