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微信骗钱骗色 最终因微信落网

来源: 2012-09-12 10:12:06

男子冒充警察微信骗钱骗色 最终因微信落网

犯罪嫌疑人发给被骗人的照片。

    微博、微信,现在正成为很多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个人隐私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泄露。近期,济南的小王被微信中认识的损友骗钱骗色,信用卡也被盗用6000元。

    9月11日,济南警方通过微信发现了嫌犯的踪迹,并且伪装成少女将这名色狼“钓”出来,一举将其抓获。

    微信上结识假警察,女青年被骗钱骗色

    今年22岁的小王是一个微信控。6月的一天,小王正在家中摆弄手机,一条陌生人的微信打断了小王的思绪。“你好,能认识一下吗?”正感觉无聊的小王随手便发过去了一条微信。

    你来我往交流了几句后,这个陌生人自称是一名警察,而且给小王发过来一张照片。照片中,该男子面相俊朗,显得非常威武。再加上陌生人在微信中幽默的谈吐,让涉世未深的小王心仪不已。

    随后,小王获知该陌生人叫金某。经过几天的密切交流,金某提出约小王吃饭,小王没有多想便欣然赴约。经过几次见面吃饭,两人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

    金某比小王大几岁,经常吹嘘自己在警营中的光辉战绩。小王此前的朋友圈内没有当警察的,所以她对金某是无比的仰慕、崇拜。在后来的一次聚餐中,饭桌上两人推杯换盏,小王没喝几杯就有些醉了。心怀鬼胎的金某便提出带小王到宾馆开房间休息,小王没有反对。在舜耕路附近的一个旅馆中,在金某的甜言蜜语下,小王丧失了最后的防线。

    次日,小王醒来后发现金某早已离开宾馆,她给金某打电话,可是对方无人接听,后来直接关了机。当天中午,小王的手机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您的招商银行卡在ATM机取现6000元。”小王这才发现钱包内的银行卡不见了。

    后来,小王通过微信再次联系到了金某,金某威胁小王不要报案,还让小王再给他汇几千元现金,对此小王痛苦不已。

    民警装作“无知少女”,通过微信“钓”出色狼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小王一直因为难以启齿而不敢到派出所报案。7月31日,小王从微博上搜索到了@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希望从微博上获得济南警方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经侦支队民警迅速将受害人所讲内容整理成了报案材料,并迅速联络辖区舜耕路派出所和市中区巡警四中队一起探讨案情。经分析,金某的行为确实构成犯罪。于是,三个单位发挥各自特长分头开展工作。一张大网开始悄悄地撒向假警察金某。

    可是,金某此时如同蒸发一般,根本无法查到其踪迹。随后,民警针对受害人提到的金某身穿“警服”的情况,走访了市区的安防单位和保安押运公司。在走访到某区押运分公司的时候,该公司同事认出了该人正是前不久离职的押运队员金某。

    可是,民警并不知道金某是否还在济南。民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拿着手机在金某曾经生活过的附近区域巡逻。9月11日,民警发现在西市场附近有一个微信账号的头像与金某原来发给受害人小王的照片外貌基本吻合。

    民警立即装作“无知少女”与金某攀谈,很顺利地获得了金某的信任。金某接着给民警发过来了所谓的“警装照”,并讲述了其坎坷的从警路。在约好见面后,金某如约而至,被民警抓获。目前,金某因冒充警察身份行骗以及盗窃犯罪被羁押,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嫌疑人通过微信骗钱骗色并且最终因为微信落网,在济南尚属首例。(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鲁亮 李灼 王浩)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厦华平板电视深夜突然起火 厂家否认质量问题
下一篇:几千元买司考真题和答案 考生频收卖题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