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出台教育优先发展18条
2012-09-11 16:02:28 青岛早报

1

  每年9月第一个周各级政府要集中研究教育工作、配套学校建设不能按时交付的由城建部门列入联合制裁名单……昨天是教师节,青岛出台《关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18条措施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关键词·公共资源先满足教育

  《意见》首选从制度层面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据介绍,我市将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周确定为各级政府主要领导集中研究教育工作周,各级政府研究年度工作时要将教育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资金分配、资源配置优先措施。每年各级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要有教育项目。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在制定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规划和引进项目时,要吸收教育部门参与,同步规划人才需求,确保提前统筹规划学校、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项目。青岛市和五市教育、发展改革、规划部门要加快制订《2012-2020年教育设施专项规划》,优先规划一批教育设施。

  《意见》明确,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市本级财政教育投入,落实区(市)投入责任,确保《纲要》确定的教育支出目标的实现。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和财力情况,建立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定期调整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建立教师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保证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国家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教育部门要及时提出调整建议。

  公共资源将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各级政府在项目审批、水电供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方面,要优先考虑教育发展需要。在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城镇化进程中,各级政府的用地指标和征地指标,应当优先满足学校建设需要。在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安排上,应当保障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高校、科研院所和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公共资源免费向中小学 (幼儿园)开放。加大继续教育投入,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2 3 ... 5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