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空气清新剂净化空气涉嫌忽悠 会产生甲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9-10 10:01:44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几天,网上一条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这条消息说,空气清新剂,不仅不能净化空气,还能生成新的污染物?今天,您用空气清新剂了吗?

    据《扬子晚报》报道说,现在许多的大型超市里都销售非常多种类的空气清新剂。很多产品上写着,大自然空气,还能去甲醛。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不过,中科院的科学家最新试验结果显示,空气清新剂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萜”,这种物质和空气中的臭氧进行反应,反而会生产甲醛等有害的气体。

    显然,商家打出的这种宣传语是误导消费者的,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表示,所谓的“清新”空气,其实是靠清新剂中强烈的香气盖住了异味,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空气清新剂根本不能‘清新’空气,应该叫气味掩盖剂!看来这商家还真的是挺能忽悠的。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价阳澄湖大闸蟹两折疑云 回扣让人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