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列车将跑欧亚大陆
2012-09-10 08:44:23 青岛早报

通风系统都加装滤沙装置

  因为要在冬季气温零下50℃的超低温环境中运行,车辆在供暖、供电等方面就要进行特殊设计。刘永刚介绍说,列车全程采用发电车供电、煤电两用锅炉温水循环采暖,以满足低温运行环境条件。客室采暖通常以电热锅炉温水循环和空调预热为主,当发电车遇到供电故障或极端低温天气时,采用燃煤锅炉温水循环采暖,起到“双保险”的作用。

  为适应低温运行条件,该列车的转向架、车体、车下设备、电器部件均采用耐低温材料,并进行了严格的低温性能试验。给水、排水系统及真空集便系统均采用了一系列防寒、防冻措施。为抵御强烈的风沙,该车采用密封式车体钢结构,车辆空调、通风系统都加装滤沙装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