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列车将跑欧亚大陆
2012-09-10 08:44:23 青岛早报

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K3/K4次国际联运车跨越中国、蒙古、俄罗斯三个国家,运营环境极为复杂与特殊。车辆要能在气温零下50℃的超低温环境中运行;运行距离远,列车单程运行需7826公里 (境外6980公里),往返超过15650公里;运行时间长,列车单程运行约132小时,往返需13天;运行区段中国的集宁至蒙古的乔伊尔有强烈的风沙。这种特殊的运行环境给列车的研制带来诸多技术挑战。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国际联运车高级主任设计师刘永刚介绍,该批列车充分借鉴了高速动车组及青藏铁路高原客车的技术创新成果,列车共包括高级软卧车、软卧车、硬卧车、硬卧播音残疾人车、行李车、发电车和餐车共计43辆。列车持续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