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宠物鳄鱼龟属于入侵物种 街头叫卖小贩称大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8 15:01:25 字号:TT

宠物鳄鱼龟属于入侵物种

宠物鳄鱼龟属于入侵物种

  近日,有市民在四方利群附近发现,有人用绳子拴着一只体型硕大的“怪龟”在街头叫卖,号称是从大海里捕获的“大补品”。记者咨询专家了解到,这种说法纯属忽悠,这种凶猛的乌龟名叫小鳄鱼龟,属于淡水龟,而且是一种厉害的入侵物种。

  “海捞”大龟叫卖1500元

  近日,有市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称在街头看到一名男子用绳子拴着一只体型较大的乌龟在人多的地方叫卖,男子称这只乌龟是从海里捞上

来的,体重不下9斤,打上来这么个“宝贝”,就带到市区叫卖,售价1500元。该市民还在微博上发了拍摄的现场照片,记者看到,体型硕大的乌龟被胶带缠了一圈,缠绕的胶带成了一个拉环,拉环上方系着一根尼龙绳。记者注意到,这只乌龟的尾巴非常长,总体长约40厘米左右,背上有一个个凸起的“疙瘩”。

  此外,市民吴先生反映,他前段时间在洛阳路也遇到过类似的事,一名男子带着一只很大的乌龟在路边叫卖,说是大补品,“我总感觉他像是在骗人,以前我经常碰到一些民工拿着一只鳖在路上卖。 ”

  南山市场店铺当做宠物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在水族区见到了这种乌龟,和微博上的那只乌龟一模一样,只不过个头要小一些,多数只有15厘米长,售价500元。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乌龟的确是鳄鱼龟,八九斤左右的鳄鱼龟1500元起步,最大的能卖到2000元,很多市民买来当宠物养。

  记者注意到,这只乌龟不仅样子凶猛,性情也十分暴躁,当记者准备用相机靠近拍摄它的时候,它突然昂起头咬向记者的镜头。“别动别动,这家伙非常厉害,能把你的手指头一口咬断。 ”老板提醒说。

  宠物引入属于入侵物种

  记者咨询了青岛水族馆专家李佳,他看了照片后,确定了这是一只鳄鱼龟。李佳介绍说,鳄鱼龟是十多年前从美洲引入我国的一种淡水龟,起初是作宠物引进的,后来发现它的肉食价值。小鳄鱼龟产肉量大,生长快,主要作肉食龟用;而大鳄鱼龟产肉量小,生长相对较慢,所以一般当做宠物饲养。由于人为放生等原因,大量鳄鱼龟进入了我国的野生环境,成为了一种危害较大的入侵物种。(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