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妈妈倒车轧死2岁女儿 每天以泪洗面几崩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7 15:07:04 字号:TT

妈妈倒车轧死2岁女儿

妈妈倒车轧死2岁女儿

  日前,浮山后一名年轻的妈妈在调整车位时,不慎将站在车后的两岁女儿撞倒致死。记者了解到,这起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年轻妈妈在驾车时出现了视觉盲区。视觉盲区在行车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些视觉盲区呢?昨天上午,科海驾校的金牌教练孙建平向记者一一做了演示。

  意外

  妈妈倒车轧死女儿

  最近,一则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该消息称:9月4日上午,在浮

山后湖光山色小区内发生一起惨祸,一名年轻的妈妈在倒车时,不慎将自己两岁的女儿轧在车下,女儿当场死亡。

  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在湖光山色小区的确发生了致人死亡的事故,肇事者是死者的妈妈,死者是一名两岁的小女孩。该事故已移交给市北分局处理。

  原因调整车位女儿站车后

  这起悲剧发生后,引起市民议论感慨,与此同时人们也想知道,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这名年轻妈妈刚带着女儿从外边回到小区停车,在调整车辆位置时空间有限,想下车查看时女儿又不愿独自留在车内,不停哭闹,最终这名妈妈抱着女儿一起下车查看,在查看了车辆所处位置并做到心中有数后,她将女儿留在车外较远的地方,准备将车调整好位置。怎料车一挪动,两岁的女儿可能以为妈妈要走,就凑到了车屁股后面,结果在倒车时,这名小女孩被撞倒在车轮下,等妈妈发觉时为时已晚。

  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说,等他们赶到时,小女孩已经死亡,这名年轻的妈妈则伤心欲绝,几近崩溃。

  昨晚,记者来到该小区,据一名知情居民介绍,事发时孩子的爸爸在国外,应该正在往回赶。目前孩子妈妈的情况很不稳定,每天以泪洗面,不停念叨女儿的名字。

  新闻延伸

  上车前须绕车走一圈

  这起悲剧让人不忍面对,但如何避免类似悲剧呢?在这起事故中,小女孩躲在了车后,处在驾驶员的视觉盲区,以致悲剧发生。那么该如何避免这种盲区呢?

  昨天下午,科海驾校的金牌教练孙建平向记者介绍,安全常识第一条就是上车前先绕着车走一圈,上车后通过后视镜确保车后面及周围没有人进入,然后才发动车子并行进。

  此外,孙建平还说,很多人在转弯时单纯依靠后视镜来判断后方交通状况,其实这是不可取的,还应扭头瞥一眼。尤其是在急转弯的时候,由于弯度较大,后视镜不能囊括所有后方车流,所以只能通过扭头查看的方式确定后方及侧后方的车辆状况,从而避免事故。

  再就是,孙建平提示驾驶员,在遇到前方红灯时,切忌急刹车,一定要给后车留出一个缓冲的空当,让后车有时间采取措施,因此,非紧急情况下,驾驶人应当分几次踩下刹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