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护城河里漂着大量死鱼 疑生活污水所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7 10:38:02

青岛护城河里漂着大量死鱼 疑生活污水所致

护城河面惊现成片死鱼

    最近几天,家住胶州响塘街多名市民在西侧护城河内发现,河道里竟然不断有大量的鲤鱼、鲫鱼和黑鱼泛着白肚漂在水面上。昨天,胶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前去现场取样调查,他们认为这条护城河通着多条排污管道,初步认定可能是生活污水所致。

    河里漂着大量死鱼

    “护城河的河面上漂着大量死鱼,河水泛着刺鼻的气味,是不是被污染了?”昨天上午,胶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响塘街小区,紧挨着护城河,两天前清晨他来到护城河周围晨练,便发现河道里突然出现了不少死鱼。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州护城河响塘街河段,刚走到岸边,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在一个大桥河道口,一大堆死鱼聚集在一丛水草中,其中一些鱼的腹部已经发黑。记者沿着河道一路向南,发现不仅死鱼越来越多,河水也变黑,刺鼻的气味也更大了。记者来到护城河北岸看到,这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河道里到处都是死鱼。

    疑为生活污水所致

    “你看死的全是小鱼,足有上千条,真是太可惜了!”昨天,一名村民心疼地说,以前河道里也会有死鱼出现,但都没有像这一次这么多。

    昨天,胶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市民对此事的反映,他们已经前去取样调查。现场查看时发现一些还没死的鱼儿不停地露出水面呼吸,初步判定是河水缺氧导致了大量鱼儿死亡。对于具体死因,这名环保

    工作人员说,他们取水样时曾沿着岸边观察过,发现河道内有多处生活污水排污管道,所以初步怀疑是排放的生活污水所致。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记者 牟成梓)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卡夫果珍保质期内结块 客服称将尽快取回检验